为什么下午不火化(火葬场为什么晚上不火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谣零零计划#或许有不少人都有这个疑惑,人死后为什么都是上午去火化呢?难道真的是像传说的那样,因为下午阴气过重,怕遇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吗?

其实这是一个谣言!首先,从科学的观点上来说,这是完全荒谬的,根本站不住脚,鬼神之说从来都是无稽之谈,正所谓人死如灯灭,肉体死亡后就什么都随之而去了,这一点早就在生物学上解释的清清楚楚。

人死后为什么都是上午去火化呢?真的是因为下午阴气过重?

那么为什么都是上午去火化呢?是的,这一点不假,确实都是上午去火化,而殡仪馆也大都是过了中午12点焚烧炉就不再工作,但这绝不是因为什么下午阴气重什么的原因。而是因为殡仪馆的工作流程决定的。一般都是上午做焚烧工作,分批次进行,一上午大约四至五批次,一批次约七八具尸体,直至中午12点结束。工人都是8小时工作制,所以也是12点下班。下午不再开炉焚烧,而是做其它必须做的工作,比如下午都是追悼会告别仪式等流程,这就需要工作人员去布置会场和主持等事物,其余还要抽出人手做一些馆内的清理和设备维护等工作,这项行业本来就从业人员比较缺,所以,下午就不会再安排焚烧的工作,其实这就是一个工作流程而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