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补钙才是正确的(什么补钙最好最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想保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就需要向人体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那么钙元素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只有当身体内的钙元素充足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那么怎样向身体补充足量的钙元素呢?下面将为您介绍能够向人体补充足量钙的一些食物。

缺钙吃什么食物补充最快,医生给出的5大建议

1、肉类和蛋类有助于补钙

肉类几乎是最普遍受人喜爱的食物。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2、喝牛奶有助于补钙

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吸收。

3、吃豆制品有助于补钙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面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

4、鱼类中的泥鳅有助于补钙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5、果蔬类中的苋菜、小油菜有助于补钙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在现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的身体出现了缺钙的现象,如果身体缺少了钙元素,身体往往会表现出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那么您的身体缺少钙元素呢,如果您的身体也缺少钙元素的话,可以尝试用上面的方法来向人体补充一些钙。上面通过食疗的方式向身体补钙是非常科学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