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什么补钙最快(老年人吃的钙片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钙元素是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钙的流失也越来越多,骨质疏松对中老年人的影响也是越来越大的。

有很多人私信都想知道补钙应该吃什么钙片?因为现在市面上的钙片种类真的是五花八门,实在是看得人眼花缭乱,那作为消费者应该怎样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钙片呢?

钙片应该怎么选?中老年人更适合哪一种?今天告诉你答案

首先问一下自己,是否需要补钙?

除了孕期、哺乳期的妈妈和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大部分50岁以前的成年人是不需要额外补钙的,当然前提是日常饮食摄入了足够的钙。

像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海产品、绿叶菜等这些食物日常摄入较多,那么大概率是不需要额外补钙的。

但是如果高钙食物吃得也不多,还年过50岁了,经常腿抽筋,甚至已经患有骨质疏松了,那就需要多补补钙了。

钙片应该怎么选?中老年人更适合哪一种?今天告诉你答案

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补钙?

补钙无非就是两种途径,一个是食补,一个是药补。

食补:食补是首选哦,乳制品、豆制品、水产品和部分绿叶蔬菜等都是补钙小能手哦。日常多吃一些,尽量坚持每天喝一袋牛奶。

药补:如果饮食没办法补足,或者正好处于孕中晚期、中老年或者青少年期,可以吃适量的钙片来补充。

钙片应该怎么选?中老年人更适合哪一种?今天告诉你答案

那就来到了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怎么选钙片?

钙片如何选择?

市面上的钙片五花八门,挑选钙片时

1、 健字号还是药字号?

健字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保健药品,药字号当然就是OTC认证的药品了。你是不是觉得应该选药字号?其实不然,如果去医院检查确实存在严重缺钙的话,就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国药准字号的钙片效果比较好,但是有可能引起便秘问题。

如果常喝纯牛奶,缺钙也不是很严重,那就可以选择保健品的钙片,这些钙片会添加其他微量元素促进钙吸收。

2、 大剂量还是小剂量?

补钙,可不是越多越好。在选择剂量时,因为我们的身体很难一次吸收 500 mg 以上的钙,所以每次补充的钙片剂量应当控制在 500 mg 以下。

所以我们在挑选钙片时,建议挑选每片剂量在 200~300 mg 的。补多了身体也吸收不了(还浪费钱),也不建议牛奶冲服钙片一起吃。

钙片应该怎么选?中老年人更适合哪一种?今天告诉你答案

3、 吸收率还是口感?

不用怀疑了,肯定选吸收率啊。看是不是好吸收,主要看是否添加了能帮助钙吸收的微量元素。钙的吸收还需维生素D的帮忙,而维生素D比较难从食物中获得,所以建议挑选含维生素D的钙片。

4、 碳酸钙还是柠檬酸钙?

市面上最常看到的钙补充剂是碳酸钙和柠檬酸钙,也是比较推荐的。碳酸钙的钙含量高,但溶解度差一些,需要胃酸帮忙才能更好得被吸收利用,比较适合胃肠功能良好的人。

柠檬酸钙的钙含量相对较低,但更容易吸收,不依赖胃酸,可以空腹服用,对消化能力较弱的人来说很友好。如果服用碳酸钙后出现便秘或腹胀的问题,可以考虑试试柠檬酸钙。

5、 价格还是口感?

保健品钙片的价格主要和形态以及成分的关系比较大,一般来说:液体>软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