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多久不还(信用卡没还多久上征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截止2019年第四季度末,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46亿张。平均每2个人就有一人持有一张信用卡!可见信用卡消费已成常态化了!信用卡使用本身也不是什么坏事,如果没用好逾期不还,那后果就很严重了,除了违约金、滞纳金、逾期利息、征信问题。甚至面临刑事责任。那么今天我们来聊聊信用卡逾期的几个特殊阶段。

逾期3天:在还款日过后3天只要不是刻意逾期一般不会记录逾期,银行也不会催收,只会发信息提醒或者打电话提醒!因为银行对于未按时还款的情况都有一项“容时服务”和“容差服务”。

容时服务:即银行在还款日期上存在一定宽限期,《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要求银行为持卡人提供容时服务,容时期至少3天。附录各大银行容时服务图。

信用卡逾期多少天会被起诉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立删

容差服务:,即银行在还款金额上存在一定宽限金额了《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要求银行为持卡人提供容差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

信用卡逾期多少天会被起诉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虽然各大银行有容时服务和容差服务,但是还是不建议非要等到容时和容差服务的时候还款,毕竟有时候有些银行会有入账延时,而且像工行是不包容的!建议提前备好资金,账单期内还款!

逾期一个月:逾期在一个月左右,还是可以抢救的!先将欠款还清再尝试与银行协商,这个时间段内有可能逾期记录还未上报央行,协商向银行说明情况,求得银行的晾解。这里的说辞要可信力、说服力。当然最好的情况是在你知道自己要逾期还没逾期的时候就和银行说明情况,能不能办分期、延期还款时间以缓解还款压力。我们来看看逾期30天在征信上有什么表现

信用卡逾期多少天会被起诉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你的逾期情况如果已经被上报到央行,你的征信报告中信用卡一栏会被计入“1”( “1”代表未还款逾期1-30天)

信用卡逾期多少天会被起诉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逾期30天造成的影响:1、征信上报保留5年之久!

2、影响贷款,办卡等跟银行有关的一切信贷业务没希望了!

3、滞纳金罚息:滞纳金和罚息,罚息方式分2种,第一种:全额罚息(这个就是所谓的利滚利了)第二种:未清偿部分罚息!针对罚息计算以后文章再讲

逾期3个月:银行直接视为恶意逾期3个月逾期影响(逾期30天的影响全部都占了)

1、逾期一个月的影响这里同等待遇

2、银行开始有催收部门催收了!

3、征信有可能进入黑名单(看你怎么处理)

4、多次催收未还可能移交法院起诉

逾期2年以上:这个时候就成了呆账了。

1、在征信上显示呆账,这比逾期严重很多

信用卡逾期多少天会被起诉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2、行成呆账(经催收无效)可刑《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信用卡诈骗罪、盗窃罪】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3、限制高消费(坐飞机、高铁等)

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轻易逾期,就算逾期了,也要尽早把欠款还上(实在还不上哪怕还最低或者分期),逾期是会影响信用的,在信用社会,失信严重的话会寸步难行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