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需要多久(车年审几个小时能审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扬子晚报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田晨 记者 万凌云) 17日,记者从镇江车管所了解到,为方便私家车年检,镇江车管所针对非营运的小微型载客汽车,推出了“先发后审”便民新措施,极大缩减市民年检等候时间。

从20分钟降至20秒!镇江私家车年检“先发后审”

检测

据介绍,以往私家车到检测公司进行年检后,检测公司需要先将检测资料上传系统,待车管部门审核无误后,再由检测公司工作人员打印发放检验合格标志。从车辆上线到审核发证,车主大约需要等待20分钟。

现在年检“先发后审”的措施推行后,检测公司将车辆检测资料上传系统,就可以直接打印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全程大约只需要20秒,极大缩减了市民办事等候时间。截止目前,已有2000余辆次私家车年检予以“先发后审”。

但警方同时提醒:在便民利民的同时,车管部门也会加大日常审核力度,如果上传检测资料存在问题的,会要求检测公司通知车主进行复检。

如果发现检测公司违规检测的,将会依据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校对 徐珩

来源:紫牛新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