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要炸多久(叫了只鸡整鸡炸多长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先声明一下:小编做了一次标题党!我做的是炸鸡,不要想歪了,哈哈!

一个炸鸡行业十年的从业者,告诉你不知道的秘密

本人从事炸鸡相关的行业十几年了,对炸鸡有一些了解,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让你以后吃到更好的炸鸡。

炸鸡这种食物出现在中国应该有三十几年的历史了,最早是麦当劳、肯德基带进来的。后来聪明的中国人很快就学会了其中的奥秘,在本世纪初大批的本土炸鸡品牌迅速涌现,在全国跑马圈地,热闹了几年,但终究只有少数品牌生存下来了。现在大街小巷都是炸鸡店,在外卖平台上炸鸡也是很大的一个品类,但基本上都是个体经营。想当年学生时代,吃汉堡炸鸡是时尚的体现,如今却饱受诟病。不过十几年的时间,汉堡炸鸡怎么从高档货变成地摊货了呢?

首先是中国人生活水平好了,能吃到的美食实在太多了,炸鸡不是什么稀罕物了;其次是油炸食品的特性使然,国人现在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好,再加上中国人本来就怕上火;还有就是这些年出了很多负面的报道,像肯德基的“苏丹红事件”和麦当劳的“福喜事件”,都对炸鸡行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炸鸡甚至有点被妖魔化了,新闻中居然出现五个翅膀三条腿的鸡,虽然都是谣言,但老百姓还是心头一紧,所以炸鸡这些年也就有点不受待见了。

但炸鸡的口感和香味还是很诱人的,年轻人很难抵挡诱惑。吃还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挑好的店吃,我给大家先科普一个产品吧,那就是销量最好的童子鸡。

一个炸鸡行业十年的从业者,告诉你不知道的秘密

小鸡们的鸡均住房比较紧张

炸鸡店的童子鸡都是选用生长周期四十天的鸡(一般是三黄鸡),制作而成的。三黄鸡肉质比较嫩,水份也充足。现在市面上的童子鸡一般有四个规格:550克(一箱18只),500克(一箱20只),450克(一箱23只),380可(一箱28只)。所以购买的时候可以问一下店家用的是几只的原料,如果是23或28只的建议别吃了。还有就是参照一下价格,如果一只炸鸡价格在15元以下的用料一般都比较差,现在的外卖店为了打价格战都会用小只的鸡裹上厚厚的粉。

一个炸鸡行业十年的从业者,告诉你不知道的秘密

这是我之前开店的海报

炸鸡售卖前需要裹粉和油炸,裹粉大概需要1分钟,炸13分钟左右,因此从点餐到出餐一般需要15分钟以上。有的店家生意好会提前备在保温柜里,你一点就可以给你,这种店如果有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一般从产品出锅到售卖不会超过30分钟。但是有些店生意不是很好的也会提前备货,他们会把鸡炸到八分熟或者全熟,然后常温放着,当你点餐后再炸锅复炸,一般3-5分钟就可以出餐了,这种炸鸡鸡皮很硬且焦黑,鸡肉也会比较柴,这种店就少去吧。

炸鸡的味道是根据各家店的腌制料不同而有所差异的,口味的东西众口难调,就看你自己喜欢了,这方面就不多说了。

重点是要去什么样的店买呢?

因为工作关系,我进去过很多炸鸡店的后厨,我建议尽量去透明厨房的店,如果没有透明厨房也尽量观察他们门面的卫生怎么样?如果门面破破烂烂的,苍蝇到处乱飞的,员工服装也很随意的,这种店尽量不要去,因为连表面工作都做不好的,看不到的工作更做不好。尽量去大一点的店,员工形象比较好的。现在还有很多没有堂食,专门做外卖的店,大部分卫生条件比较差,制作工艺都比较糟糕,不建议点他们的炸鸡,虽然可能价格很便宜,但是你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

一个炸鸡行业十年的从业者,告诉你不知道的秘密

环境还是要好一点的

好了,关于炸鸡的部分,先分享这些,后续关于其他产品的内容我会陆续更新,喜欢的朋友我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