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怎么死的(张爱玲的三段爱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爱玲(1920年9月30日—1995年9月8日),原名张瑛,笔名梁京,出生在上海的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他的曾祖父是当年的晚清名将李鸿章。她七岁时便开始写小说,十二岁的时候便开始在校刊和杂志上发表文章,被评为民国第一才女,但就是这样有才华的一位女子,她的早年以及她的爱情却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一段爱情令人悲伤,一段爱情令人惋惜,一段却又显得那么平淡。

民国第一才女张爱玲的命运有多凄惨?离婚后给渣男附上三十万

1920年,张爱玲出生在上海,但是她们家也早已家道中落。在她四岁的时候,她的母亲和姑姑去了欧洲留学,张爱玲则是由她的姨奶奶看管。随后她的父亲便是娶了一方姨太太,这个继母经常虐待张爱玲和她的弟弟,她的父亲非但没有护着她,反而也经常打她。母亲在四岁的时候离开自己前往欧洲,父亲对自己也是拳打脚踢,甚至还关过张爱玲几个月的小黑屋,可以说张爱玲的早年生活就没有体会到父爱和母爱。

母亲回国之后,张爱玲便是满怀憧憬的逃了出来,她想着找到母亲自己的生活便会开始慢慢转好,找到母亲,自己多年缺失的母爱便会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事情并没有像童话故事一般美好地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母亲对她给她的选择也只有两个,一个是嫁人,一个是去读书,张爱玲也是毫无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民国第一才女张爱玲的命运有多凄惨?离婚后给渣男附上三十万

1930年,在母亲的坚持下,张爱玲进入了美国教会办的黄氏小学插板读六年级,同时正式改名为张爱玲,这一年,母亲也和她的父亲协商离婚,自此张爱玲便是由父亲抚养。

张爱玲也进入了学校读书,虽然这个时期全国都在抗日,但是张爱玲的生活也基本上踏入了正轨,但是一个人的出现却破坏了她原先平静的生活,这个人就是她的第一任丈夫胡兰成。

张爱玲在学校的时候发表论文许多文章,也正是这些文章让胡兰成了解到了这个文采斐然的女子。胡兰成比张爱玲大14岁,最重要的是胡兰成之前还在汪精卫手下做事,可以说是大汉奸一个,胡兰成通过那些文章了解到了张爱玲,之后又是千方百计的找到了张爱玲的住处,之后便是隔三差五的就去拜访张爱玲,或许是张爱玲情窦初开,又或许是张爱玲从小便缺乏父爱,所以对这个比她大十四岁的男人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不久之后,张爱玲便在胡兰成的疯狂追求之下彻底沦陷。

民国第一才女张爱玲的命运有多凄惨?离婚后给渣男附上三十万

而张爱玲给胡兰成写的第一句情话便是:“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而第二句情话则是写在给胡兰成的一张照片后面:“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之后,他们的爱情故事很让人羡慕,一起逛街,一起散步,两个人互相欣赏,畅谈艺术文学。但是,美好的生活并没有坚持多久,胡兰成风流的性格便完全的暴露在了张爱玲的眼中。胡兰成之前便有妻室,也从未提出过离婚娶张爱玲,除此之外,胡兰成还有外遇,并且还大大方方地向张爱玲承认,张爱玲最终没能这种生活,两人的关系保持了不到两年便不欢而散了。在分开的时候,张爱玲还给胡兰成附上了三十万,称这是自己写稿挣得钱。

民国第一才女张爱玲的命运有多凄惨?离婚后给渣男附上三十万

张爱玲的第二段爱情故事是与一个叫桑弧的男人,是一个有名的编剧加导演,在和张爱玲合作时两人相识。桑弧很爱张爱玲,但奈何张爱玲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桑弧,两人也就不欢而散,可以说这一段爱情是张爱玲的遗憾。

第三段爱情故事是与一个名叫赖雅的外国人,两个人的年龄相差二十九岁,但是赖雅对张爱玲却是非常的疼爱,非常的珍惜。正是赖雅对张爱玲的用心,所以张爱玲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直到赖雅离世。

民国第一才女张爱玲的命运有多凄惨?离婚后给渣男附上三十万

别人评价张爱玲的爱情故事,第一段是悲伤,第二段是惋惜,第三段则是平淡,幸福。说到这,可能那句爱情不分年龄是真的,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懂你,陪伴你的人。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一起讨论。

欢迎大家阿冬,阿冬之后会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历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