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怎么烤才好吃(烤羊肉串怎么知道熟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天的夜市、家中,约上几个好友,来上几十个羊肉串,一小瓶白酒,感觉什么都是美好的了。如何烤出爽嫩的羊肉串,挑战一下自己的味蕾,我教你一个腌制方法,请诸位雅正。

【腌制配方】

羊后腿肉、羊尾油、鸡蛋清、食盐、洋葱、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啤酒等

【烹制事项】

一、关于选材

1、要选嫩羊肉,最好选羔羊肉,老羊肉质老。

2、选择羊肉,首选羊肋肉,肥瘦合理,如果不喜欢太费的就选择羊前腿肉,羊健除外。

如何烤出爽嫩的新疆羊肉串?

二、关于煨制

1、真正好的嫩羊肉不需要煨制,新鲜直接烤制味道就很不错。

2、如果煨制也很简单,肉串切丁后,按顺序加入花椒粉、洋葱、鸡蛋清,啤酒,放入冷藏室二十分钟即可。

三、关于碳火

1、不管机制碳还是木炭(快碳),都必须燃烧到红透,燃烧不充分或明火烤制时,肉串会黑!

2、红火没有明火的猛火,温度高,能直接锁住肉串的水分,这样肉串才嫩!一面变白,翻转,再变白,断生,根据肉串大小判断时间翻转几次即可。

3、为什么有人烤制的肉串硬难吃,火软碳不足,造成烤制时间偏长,损失了水分,这也是个原因。

如何烤出爽嫩的新疆羊肉串?

四、关于调料

1、单纯烤串来说,我偏向原味派,不使用过多调料,仅使用孜然、辣椒粉、盐。如果你想使用其他风味调料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肉串熟了后在放,放早了,肉串容易外层糊。

2、放调料的顺序:肉串变白放盐,后放孜然和辣椒粉,肉串上的油粘上孜然和辣椒粉烤出香,辣椒香味出来变油亮即可。

如何烤出爽嫩的新疆羊肉串?

五、关于烤签

新手一定要用钢签,因为穿串好穿,烤制时烧不断。

最后,就是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吃肉不喝酒,肉就没有味儿。边吃肉,边喝酒,相互增益,美味无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