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怎么调(粉红色是怎么调出来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上效果:梦幻同时又有些许的童话色彩。相信每个人都喜欢这种风格,所以这种色调在各大社交媒体上也比较受欢迎。今天的教程我们就来和大家分享如何通过PHOTOSHOP调出这种梦幻柔粉色调。

粉红色INS风的调色技法

调色后效果

再看原片:我们先分析一下原片,颜色淡雅,大部分颜色为黄绿色,饱和度低,明度低,我们通过颜色调整图层,通道混合器等工具可以让照片的色彩进行一个大的反转。原来冷的色调改成了暖的色调。视觉上让它更具流行色彩和时尚感觉。鲜明的色调可以让照片在网络上脱颖而出。

粉红色INS风的调色技法

调色前

接下来我们把详细的调色思路分享给大家。

第一步:ctrl J复制一个图层,ctrl I并把图层反向,然后图层的混合模式改成颜色

第二步:调整图层按钮中点开通道混合器,对红通道参数调整为红-100 蓝200;对蓝色通道调整为红120 蓝色0

第三步:调整图层按钮中点开曲线调整层,对红通道向上提升曲线,对绿通道向下拉动曲线。

第四步:ctrl shift alt E盖印后,加蒙版把人物用低不透明度和低流量的柔角画笔轻轻的擦出一部分。

第五步:调整图层按钮中加一个曲线层,把曲线左下角的黑色向上提一些,加一些轻柔效果。

第六步:合并所有图层ctrl shift E,保存。完工。

总结一下思路:先是把冷色调改成暖色调,这里用到的是反相命令。然后用的是色相混合原理,用的工具是通道混合器。最后用的是补色原理,通过曲线增加红通道的红色来达到消弱红的补色也就是青的含量,然后又通道对绿色通道减少绿色来达到增加绿的补色也就是增加洋红的颜色的含量。最后呈现出来的画面是红和洋红混合不同比例达到的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