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怎么补的快(孕妇贫血喝什么口服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孕用”好铁,好孕无忧

说道孕期,很多孕妈都曾遇到这样的问题。“最近总感觉头晕耳鸣,身体乏力,我是怎么了?”其实这可能是缺铁性贫血惹的祸。

缺铁的话,孕妈会免疫力下降、食欲不振、易感疲劳,严重的话也会妨碍胎儿的正常发育,尤其是胎儿的大脑发育,所以一旦有上述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在医院最为常见的有三种铁剂,它们有什么区别呢?硫酸亚铁疗效明确,但是胃肠反应严重;琥珀酸亚铁疗效好,价格低,不良反应相对较少,是我们的首选;多糖铁复合物不良反应少,不受食物影响,一天服用一次,好是好,但是价格高,孕妈可以在胃肠不耐受的情况下选用。

服用药物就可能会引发不良反应,铁剂可引起恶心、胃部不适,为了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建议孕妈铁剂餐后2小时服用。如胃部症状不能缓解,就要减量或者更换铁剂了。还有,孕期便秘的孕妈本身就很多,服用铁剂可能会加重便秘,可以咨询医师或药师后配合使用乳果糖口服液来缓解。出现黑便也不用担心,吃啥补啥,吃啥拉啥,吃黑色的铁,大便变黑很正常,停药就会消失的。

在孕期补铁的过程中,如果注意合理食补的话,也是可以避免中重度的缺铁性贫血,推荐大家一些富含铁的食物,比如动物血、肝脏、瘦肉、黑木耳、紫菜、海带等。

最后,总结一下今天的科普知识,

缺铁贫血不可怕,

食补药补根治它,

孕期妈妈要记牢,

生个健康胖宝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