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眼睛散光3度严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

什么是散光?

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于角膜上的这些厚薄不匀或角膜的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经过这些子午线的光线不能聚集于同一焦点,光线不能准确地聚焦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这种情况称为散光。(可以这样理解,如果将正常眼球看成一个乒乓球,那么散光就是个鸡蛋形状的眼球)。

什么是散光?

近视度数,指的是镜片一周360度每个角度的度数都是一样的;散光度数,是指的360度中有一个方向的度数与另一个方向的度数不一样!这个方向上的度数或高或低出的度数,就是镜片散光的度数。这个方向所在的位置,就是轴位。

加工时,如果镜片过松,只要在镜框中稍稍旋转一点,散光轴位就会发生变化。这种变化,在低度数散光时影响不明显,但是当高度数散光时,轴位哪怕偏差1°,散光度数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现行国家标准中:50度散光以内的,要求不超过7°的轴位偏差。50-75度的不超过5°轴位偏差,75-150度的不超过3°,150度以上的不超过2°

新梅眼科中心,从专业的医学验光,到全新法国依视路原装进口的全套加工设备,能将所有度数的散光轴位精确到1度。

这就是新梅眼科的“精准加工”!

什么是散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