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业对从业者必须有沪籍的要求将解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年以来,上海“只有具备沪籍才能报名参加保险代理人的考试”的招募政策被打破了。从本月30日起,外来求职者只要具备大专及其以上学历就可以参加上海保险代理人考试。这一重大变化,预计将使上海41家保险公司有望摆脱人才短缺的现状,也是上海保险业将纳贤旗帜向全国挥舞关键的一步。

  据了解,起初,横亘于外来求职者和保险公司间的户籍限制并不存在,后由于种种原因而在招募政策上加上“紧箍咒”。然而,由于代理人的户籍限制和不少保险代理人转行或流失,使得上海保险业一直处于代理人“饥饿”状态。这边是摩拳擦掌想要来沪的保险从业者,那边是面临保险代理人才短缺、嗷嗷待哺更无法遴选优秀代理人的保险公司,两者只能卡在户籍限制上无奈相望。

  不过,在户籍上松绑的保险代理人政策又在学历上紧了紧尺度:为保证从业人员的素质,外来报考人员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