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就业男女需求变化 灰领职业女士优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就业市场冷落女士的现象已渐渐淡出,新兴的灰领职业开始盛行女士优先。

  年末,某劳动保障咨询公司的一份抽样调查显示,很多灰领职业以及服务要求较高、与社会打交道较多的职业,女性都被列为了首选对象。

  这项调查同时显示,目前上海就业市场男性求职与需求的平均比例是2.1∶1  ,而女性求职与需求的平均比例则为1∶1.3  。

  据分析,出现“女士优先”的原因之一是灰领职业的大量崛起。很多

  IT企业技能类、操作类、制作类等灰领职业录用了较多的女性职员。

  目前,受到欢迎的女性岗位包括电脑操作、广告设计、行政、人事、出版编辑、秘书等40多个。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很多人感到女性心灵手巧、办事细心、思维活跃、视角独特、劳动效率高、便于管理,在众多岗位和领域具有男性难以比拟的优势。

  一些用人单位认为,现在劳动合同可以1年一签,对于怀孕、生育等问题,单位完全可以见机行事,灵活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