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博咨询挑员工目标锁定MBA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毕博管理咨询公司高层透露,今年该公司招聘目标锁定MBA。
   
    9月中旬,一场企业说明会在中欧管理学院进行,场下座无虚席。毕博在离应届学生正常毕业还有9个月就开始了校园招聘攻势,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在最早的时间抢到最优秀的人才。据毕博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国区人事总监周剑波介绍,毕博今年计划招聘100名左右的MBA应届毕业生。锁定的目标高校包括:中欧、复旦、交大、北大、清华、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之所以选择北京、上海、广州的高校,是因为公司的office主要分布在这三地。计划在上海招聘的人数约为总数的50%。
   
    招聘的另一个渠道是面向社会,约招200人,当然也必须是MBA毕业生。
   
    为何今年招聘对象锁定MBA?主要原因:一是进入中国两年来,毕博业务发展较快,人员数量有较大差距。毕博管理咨询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咨询顾问员工达到2万人。而目前,中国从事管理咨询业的人员只有1300多人。从市场上看,很难满足毕博对人才的需求;而从竞争对手那里挖人也是不现实的。因此,毕博选择了MBA毕业生。二是由于咨询业要求较高,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行业背景,而MBA学员一般都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对企业运作和管理流程比较了解,又接受了全面、系统的MBA教育,管理有了新的理念,进入毕博后,经过公司的职业礼仪、咨询技巧、沟通技巧及方案设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后,很快就能胜任工作。
   
    那么,毕博对招聘对象有什么样的要求呢?周剑波介绍说,首先我们比较注重能力和沟通技巧。这是与客户打交道必须具备的能力。此外,潜在的领导能力、学习能力、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分析能力、归纳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素质。当然,是否能适应公司的文化,具有什么样的价值观,也是重要的考察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