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今年要裁1000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旧金山消息:Sun公司CEO斯考特·麦克尼利周四声称,在网络兴起的年代招聘了太多的员工,预计今年裁员总数将达到1000人。

  “我们招聘了太多的员工,这是一个失误。”麦克尼利在周四的Sun技术大会上说,在网络繁荣年代的不理智之举,导致今天必须解雇部分公司员工。

  在2001年,Sun公司裁员3900人,今年估计要裁减1000人左右。而在Internet异常火爆的20世纪90年代末期,Sun公司总雇员人数曾一度高达40000人,但是只有半数雇员在Sun公司的工作时间超过两年。

  麦克尼利称,IT业的灾难不应该影响到Sun公司的股价,因为公司的营利收入仍在保持高速增长,“这是市场给我们强制戴上的最不公平的帽子。”麦克尼利认为,只要Sun公司继续保持与电信公司和其它合作伙伴的密切联系,公司的营业收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在谈到雇员策略时,麦克尼利称今后将侧重于招聘具有相当实力的人才,而不是培养员工,这样可以节省更多的经营费用;麦克尼利称,Sun公司的裁员计划的最终目标是保持在每间办公室1.8人的水平,预计此举将为公司节省1.4亿美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