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在京成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现在起,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和国内高级人才到国外培训又多了一个重要的服务平台,国家级国际人才市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在北京正式成立。

  据介绍,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是人事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成立,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办。它将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坚持国际化的经营策略。通过依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在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办事机构,它将致力于为国际人才和智力资源供需双方建立咨询和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人才中介业务的发展和国际国内人才的合理流动、合理配置,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服务。

  在国际人才市场亮相的同时,这个市场在北京中关村地区建立的综合大厅、国际人才资源库和专业的人才国际互联网站中国国际人才市场网也已开通,可以实时、互动地发布供需双方的国际人才供求信息。

  专家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加快实现国际化,尽力开发利用国内和国际两个人才市场、两种人才资源,高度重视国外的智力资源,逐步实现人才资质认证国际化、人才素质国际化、人才活动空间国际化。

  专家同时指出,目前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长期保持稳定,为引进国外的智力资源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另外,我国本土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吸引的外资不断增加,跨国公司纷纷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出现了一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岗位。这些都会对海外高级人才产生相当的吸引力。同时,国内也有相当一批高级人才需要走到世界上去交流、学习,因此,建设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水平的国际人才市场,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随着我国与世界各国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日益频繁,国际人才的交流受到了极大推动。目前平均每年来华的专家达20万人次,同时每年被派往世界各有关国家进行学习、接受培训的国内人才达到4万多人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