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80万年薪加别墅轿车聘老总

80酷酷网    80kuku.com

      “80万年薪+别墅+轿车”!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在中心人才市场开幕的首届东莞外企人才招聘会确认的职位中,一外资企业老总的职位破天荒开出了这一价码。据介绍,许多外企已列出高薪待遇,招聘高层技术和营销人才。专家认为,这表明东莞外企正由加工型企业向“研发和行销中心”转变。 
   
    此次开出“80万年薪+别墅+轿车”价码的是一家外资贸易企业,记者在中心人才市场采访了该企业人事部的一位人士。
   
    据他介绍,由于公司近期业务扩展太快,原中国区的总裁负责不过来,急需要一个高素质的人才接手经营,提供的这个职位在公司的国际体系中排名第四,在中国区则为第一。
   
    这位人士向记者介绍说,虽然列出了80万年薪的价码,但是如果人才真的合适,年薪还将超过80万。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一些外企通过私下渠道“猎才”,薪酬也很高,但却很少公开,因为这是企业的商业机密。这次外企敢于明码标价,说明了东莞外企求贤若渴的心情。 
   
    中心人才市场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招聘会外企招收经理层的数目已占报名总数的30%?50%,中高层管理和技术人才平均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目前已确认的2000多个职位中,技术型的人才已经达到了60%的比例,其中尤以工程师以上人才为最,其次为高层次营销人才。专家认为,今年外企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已经明显提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