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提出尝试建立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制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宪法,忠于政府,忠于人民;依法行政,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爱岗敬业,清正廉洁,诚实守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今天,来自中央国家机关43个部门的500多名新录用公务员举起右手,向祖国和人民庄严宣誓。

    “人事部准备通过尝试和探索,建立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制度。”人事部公务员司负责人表示,“开展公务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必须从基础抓起,从新录用的公务员进入国家公务员队伍的第一天抓起。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的行为规范教育,包括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其中宣誓是一种非常必要和有效的形式,有助于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介绍,今年年初,人事部明确提出要开展新录用公务员上岗宣誓活动,并将宣誓活动作为初任培训的一项内容。今天的宣誓活动是1993年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人事部首次统一组织的国家公务员宣誓活动。此前,部分地方已举行过新录用公务员宣誓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