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机械键盘(日常办公有必要买机械键盘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游戏玩家借助键盘操控游戏,所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按固定的几个游戏按键,一击致命;而办公用户通过键盘打字,同样是在多个按键之间不断敲击,完成内容输入。无论是哪类用户,他们对键盘的操控性要求都不低。

但问题来了,生活节奏飞快,压力之大需要适当减压,很多人在办公之余,同样有游戏应用需求,一方面要满足游戏操作,另一方面又要胜任办公打字,怎么办?有没有一种键盘兼顾二者特点?当然有,那就是选择办公机械键盘!

选购须知

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目前市面上并没有办公机械键盘这类细分产品。只是为了兼顾办公输入需要,厂商将一些机械键盘的设计更倾向打字操作。而本质意义上,机械键盘就是为游戏而生,骨子里就是用来操控游戏的,良好的按键手感,酷炫的RGB光效,确实很彰显个性。但对于需要大量文字输入的办公用户来说,机械键盘并不十分适合办公环境。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很多办公用户为了玩游戏,不得不准备两个键盘,以便随时在娱乐与办公进行切换,这是不是很麻烦?幸运的是,针对办公用户这一特殊人群,很多外设厂商也推出了适合办公打字的机械键盘,比如采用手感更舒适的纯机械轴体或者优质红轴。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以红轴机械键盘为例,这类键盘打字时很清脆,回弹力好,直上直下,不会有段落感,打字时也不会出现不小心压到而误触,更不会需要费力按压,非常舒适。如果保持此前104键盘最基础的按键输入功能,再加上精湛的用料工艺,很多机械键盘一样能应付办公场景。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但值得注意,由于办公环境比较特殊,选购机械键盘时还要格外挑选,一是快捷键尽量支持音量控制,如果戴上耳机听歌,音量太大了也不好,此时随时通过快捷键调节音量,以不至于影响同事。二是要选择外观设计低调的产品。一般来说,不夸张的设计、银灰色的搭配,这样的键盘放在办公桌上不显突兀;最后是建议选择更适合打字的红轴机械键盘。

产品推荐

1.雷柏MT710

参考价格:179元

雷柏MT710机械键盘采用了标准的美式104键布局,方便用户第一时间找到舒适的手感。边缘非常圆滑,手感很好。两个一段式脚撑给了用户输入角度的调节空间。脚撑外沿做了橡胶防滑处理,配合键盘底部的脚垫,输入时的稳定性比较出色。键盘右上角分布了四颗指示灯,用来显示小键盘锁定、大小写锁定以及Windows系统和MacOS的使用模式。键帽采用ABS和PC两种材质,双色注塑工艺制成,可以做到字符透光,同时字符不会因为长时间的使用而磨损。该键盘采用了雷柏自主机械轴体(红轴),轴体为透明轴盖,和键盘一样拥有晶莹剔透的质感,灯光可以从轴盖内大面积透出,得到很好的光效。而打字时轻盈柔软,噪音小回弹舒适,长时间打字也不会疲劳。而6000万次的使用寿命也让办公用户放心使用。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2.罗技G610

参考价格:499元

罗技G610机械键盘采用了四四方方的外观,三围尺寸为 443×153×34mm,重量约为1260g,很有分量。键盘底部共有5块大防滑垫均匀分布,并且每块面积都很大,给键盘提供了足够的稳定性。键盘右上角的滚轮用来音量调节,滚轮下方为音乐控制按钮,圆形按钮的设计比较方便玩家操作,按键采用了触点式微动,确认感明显。该键盘采用ABS材质制作,表面喷涂耐磨类肤材料,键帽给人一种十分低调却又久违了的感觉。键帽的字体比较“粗壮”,无论是游戏还是打字都可以带来不错的手感。该键盘采用了Cherry茶轴,45g的触发压力无论是办公打字还是游戏都可以轻松应对。拥有5000万次的使用寿命,提供了白色背光,灯光可通过称之为呼吸或光波的模式进行定制,支持防按键冲突技术。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3.海盗船K68

参考价格:519元

海盗船K68是一款单红光机械键盘。该键盘拥有字符透光键帽、自带掌托、多媒体按键。轴体使用了CHERRY轴,手感上乘。同时每个独立的轴体加了防水罩,IP32级防护,对日常泼溅和尘土无所畏惧,非常适合打游戏或办公室打字使用。此外防水罩是透明的,键帽透过LED红色背光显得更有感觉,灯光更加浓郁饱满。 海盗船K68采用全黑色外观,使用了美式104按键的布局,由于键盘拥有钢板的缘故,所以键盘非常厚重。键帽使用了中等高度的键帽设计,键帽材质为常见的ABS材质,字体则是采用K63第采用的黑化字体,字体较粗且比较饱满。键盘右上角是多媒体调试按键,用户可根据自行需求操作背光的开关,也可在播放音乐时调试音量、切歌、播放、停止等功能,在办公打字、影音娱乐时方便调节音量。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4.达尔优水耀EK815

参考价格:239元

达尔优水耀EK815机械键盘采用了黑色配色,键盘尺寸为451.8x191x36mm,重量为633g左右,键盘表面为铝合金面板 磨砂工艺处理,表面的磨砂效果做得非常细致,无边框式设计很好打理灰尘。采用R1~R4高度的人体工学阶梯键帽,配合键盘底部仅仅下沿了1cm,这样无需配置手托,也可以有比较舒服的打字输入。该键盘采用了标准的美式104键布局,无论是游戏还是打字都能适应。而键盘背面设计很有层次感,且有两个支撑脚及三个脚贴。有意思的是这款键盘采用了水冷设计,它将键盘的边缘做了“水冷管”处理。配色则为金色,拥有多色炫酷LED背光灯,采用了六色分层发光技术,拥有多达十几种不同的发光模式。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5.富勒G900S纯享版

参考价格:299元

富勒G900s纯享版是富勒G900s标准版的简化版,其仅仅减去了键帽的背光灯和手托,但价格便宜了上百元。这款机械键盘共有104枚按键。嵌入式键帽设计,最大程度保证了轴体的稳定性。键帽延续了富勒高档键盘的PBT材质,并采用双色注塑工艺制成。键盘通体呈哑光黑色,上盖采用行业高规的MT11005晒纹工艺处理,手感爽滑,不留指纹。键盘右上角是绿色背光的富勒logo,键盘的四周呈火山口状。四周侧边也全部采用了高光处理,深黑的侧边面板可以呈现桌面的倒影,搭配V形侧边设计和亮银色的富勒logo,整体感很好。该键盘采用了Cherry MX原厂轴体,单键点击寿命可以达到5500万次,且Cherry轴使用了黄金触点技术,轴体性能特别稳定,按压触感很好,打字输入、游戏操控都可以很好地胜任。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6.钛度金属TKM300

参考价格:499元

钛度金属师TKM300使用完全标准的美式104键布局设计,键盘采用全背光设计,键帽采用类肤材质镂空透光工艺制作,将字符美观性和舒适手感完美结合。键盘使用倍受玩家推祟的Cherry MX红轴制作,手感轻快柔和,回弹迅速,称得上是日常码字和游戏使用的综合之选。大键位采用卫星轴设计,具有插拨方便的优点,精心调校避免了卫星轴手感偏肉的问题,用户日常使用几乎感觉不到与普通按键之间的差别。而金属面板悬浮按键设计,经冲压弯折工艺制作的铝合金材质键盘面板,将键盘下缘直接包裹,与背部金属面板接合,形成一个优美的弧型。为了方便玩家使用,功能区按键向主键区靠拢了3.5mm,使得功能键区与主键区的间隔明显缩小,让玩家或以用更为舒适快捷的姿势对功能区按键进行快捷操作。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7.赛睿APEX M500

参考价格:699元

赛睿APEX M500并没有太多花哨外观设计,依旧保持了简单大方的窄边框造型。它的最大三围尺寸为440×140×38mm,重量约为1190g,可以很稳固在桌面使用。外壳采用磨砂工艺处理,键帽采用了常见的ABS透光键帽,表面有细腻类肤涂层,手感十分好。该键盘采用了单色蓝光,在背光的亮度上绝对可以让玩家满意。而防滑垫共有5个,下方的三个橡胶防滑垫采取了外突的造型,受力面积减小,压力更大,防滑效果也更出色。键盘上方的两个撑脚则采用了二色注塑的工艺,在收起和打开的状态都可以提供不错的防滑效果。这款键盘采用了cherry红轴,超轻的触发压力,可以让玩家兼顾游戏及办公打字。

提升输入效率,办公用户需要机械键盘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