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年(45岁公积金贷款几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险一金”中住房公积金的缴纳,让打工人的都市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这是因为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缴纳租金、冲还房贷,购房时还能以很低的利率申请公积金贷款,省下一笔不菲的利息。

不过,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还真不少,如果您未来有置换或购买二套房的需求,建议您认真了解一下今天的内容~

01

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

  • 申请人必须是在上海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
  • 在正式办理公积金贷款前,需要连续缴纳至少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
  • 申请的时候,没有正在受理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还款;
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一篇给你说清楚

02

公积金贷款的限贷情况

  • 房产:如果一个家庭名下有2套房子,或1套人均住房面积大于37.3平方米的房子,就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 贷款记录:如果已经有2次公积金贷款记录,同样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 征信:如果征信报告显示连续逾期6次,或者累计超过12次,办理公积金贷款时,也会被拒。
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一篇给你说清楚

03

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期限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期限,同样也有严格的要求,主要受房龄主贷人年龄的影响,取两者较低的计算结果,作为最终的贷款期限。

·房龄:购买二手房时,如果房子是5年之内的次新房,可以贷30年;房龄5年~20年,贷款期限为35减房龄,比如购买房龄10年的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就是25年(35-10=25);如果房龄超过20年,贷款期限一律为15年;

·主贷人年龄:男性主贷人的贷款年限为65-实际年龄;女性主贷人的贷款年限为60-实际年龄。

举例

41岁的李姐想要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17年房龄的二手房,小李的贷款年限是多少?

按房龄计算:35-17=18年

按年龄计算:60-41=19年

18<19,因此,李姐的公积金贷款期限为18年。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的一些限制条件,如果您对公积金贷款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文末留言,小编帮您答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