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多少岁(青少年二级运动员的年龄)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运动员过了22周岁还能参加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统考吗

对于体育生来说,因为体育升学考试竞争逐渐加大,导致众多考生复读,或者很多运动员因为在专业队训练,导致参加体育考学时年龄已经超了22周岁。

之前很多考生可能只是“听说了”报考体育相关考试有年龄限制,但又不能确定,所以在报考时会比较困惑。今天柏木给大家梳理下关于体育生“超龄”到底还能不能报考。

首先,不管参加什么类型的考试都需要先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所以我们先来看下普通高考的年龄要求。

参加普通高考的年龄要求变化

2001年,教育部对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取消了“未婚,年龄不超过25周岁”的限制,也就是说,任何人都不受年龄限制和影响。

但是,可以参加高考并不等于所有专业都可以报考,有些专业还是非“年轻”莫属。如报考军事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0周岁;公安边防类专业限制在22周岁;艺术、体育类专业也都还有限制。

按照上述所说,参加正常的普通高考报名现在是没有年龄上的限制了,所以我们来看具体考试类型的要求。

体育生上大学一般分三种方式:体育单招(包含免试)、高水平运动队、体育统招,我们来说一说这三类考试对年龄要求的变化。

体育单招

往年报名条件:具备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术(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目前报名条件: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具备招生项目的二级(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并且等级证书审批日期符合要求

所以体育单招目前没有了年龄上的限制,二级运动员即便过了22周岁也可以继续参加。

高水平运动队

往年部分院校对报考本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都是有年龄要求,例如浙江大学要求报考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要求出身日期1998年9月1日(含)至2002年8月31日(含)之间等等。

教育部在今年十月份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对象不限年龄

运动员过了22周岁还能参加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统考吗

所以,在报考高水平运动队方面,2021年开始也是全面取消年龄限制

体育统招

因为没有等级证书的门槛,体育统招是通过体育考大学聚集人数最多的考试。目前大部分省份也没有了年龄上的限制,一般是要求符合当年本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体育基础(专长)的考生。但是目前还有少数几个省份有年龄的限制,比如北京、河北等

北京市要求:

热爱体育事业,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0米,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得低于4.7,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一九九九年九月一日以后出生),未婚

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市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队员)可放宽到28周岁(一九九三年九月一日后出生),婚否不限

河北省要求:

符合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均可按普通体育类报名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队员)可放宽到28周岁

总结:目前体育单招和高水平运动队均没有22周岁的年龄限制,体育统招少数几个省份还有年龄上的限制,但是部分特殊人群也可放宽年龄限制。

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侵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