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农村信用社贷款3万一年利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假设我们借款10000元,一年到期后我们还一次性还款12000元,那么一年利息就是20%。可是我们在实际借款过程中会发现大部分还款方式都是要求每个月还款,每个月还款1000元,同样是还款12000元,但是这两种还款方式的利息确实不一样的。后者还款方式叫等额本息还款,其利息计算公式为

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 月利率) ^ 还款月数]/{[(1 月利率) ^ 还款月数]-1}

看上去有点懵,但是有一个速算方法虽然不准确,但是很接近,也就是把还款总额÷本金×1.8

同样的举例10000元,一年后还款12000利息为20%,但如果是每月还款,那么真实利率则为36%。

目前很多市面上的小贷公司或者中介业务员在介绍业务的时候都是告诉你一次性到期还本的利息,而实际上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这是一种隐藏很深的欺骗方式,主要是大部分人都不懂,如果业务员告诉你月利息1分5。那么年利息就是1毛8,也就是18%的意思,不要误以为这是真实利息,需要再×1.8。实际利息就是32.4%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