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万职场新人如何打造单身贵族生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理财人物:白先生,广西人,外企白领,年方24,计划明年年底在广州买房。

  财务情况:年薪5万,公司包吃住,年薪5万,五险一金俱全,每月有住房公积金800元。现与同事一起租房,月租800元。每月其他消费约1700元,月存款1500元。

  现有存款10万,公积金存款1万元,预计到明年年底公积金存款可达到2万元。尚有未收回欠款7000元,预计今年春节前能回收,无其他负债和大宗支出计划。

  理财目标:打算明年年底买一套30万元的小户型住房,首付15万。暂无结婚计划。

  解答:

  从白先生的财务情况看,明年底买房付15万首付是没有问题的。现在的存款10万,加上收回欠款的7000元,再加上2万元的存款公积金,还有每月1500元的工资,到了明年年底也有差不多2万元的工资,到了明年年底,白先生的所有积蓄加起来已经够付15万首付。

  考虑到白先生还年轻,有必要保留一定的积蓄,不支持白先生将每月的存款全部用来供房。建议白先生付首付后,将剩余按揭的15万元,分成15年来付清。按房贷利率每年8%左右计算,白先生在这15年中,每月要还房贷1175元,除了公积金还款外,白先生需要从每月的存款中,拿出317元还房贷。目前30万元在广州可以买到的房子,一般是一房一厅的二手房,白先生可以考虑在番禺、白云或者芳村等区域置业。

  按揭的15年间,除去每月1700元的消费,以及317元供房费用,白先生大概每月还有2000元的存款,这部分存款不要让它们闲置。目前经济不景气,金融产品的投资效果不甚理想,建议白先生采取稳健的低风险投资策略。可以将其中的1000元用来做定投,买纯债券基金。另外的1000元用来做零存整取,用来购物高档品或者其他不时之需。

  (本期理财顾问:广发证券农林下路营业部理财师 许泓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