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庭理财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单亲家庭属于特殊群体,往往是一个人的收入要花费在几个人身上,其收入与开支如果不早点计划好,可能会入不敷出

  家庭状况

  王女士,45岁,年薪3万元,年终奖金6000元,每年生活开支1万元,没有任何保险。

  儿子,21岁,大学二年级在读,每年上学开支1.5万元,购买了学生平安保险。

  王女士的丈夫于2年前出车祸死亡,对方赔偿12万元,其中10万元为一年期银行存款,2万元购买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家里有两间店面房,购置价格36万元,首期付款28.8万元,贷款7.2万元,分5年还清,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法,按照新利率计算还款总额为8.16万元(支付利息9600元)。店面房年租金收入1.2万元/年。目前王女士家庭的资产收入状况如表1、表2所示。

    表1 家庭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资产

金额

负债

金额

银行存款

10

住房贷款及利息

8.16

股票型基金

2

 

 

流动资产合计

12

 

 

房产

36

 

 

资产总计

48

负债总计

8.16

净资产总计

39.8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