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没钱日子还是一样要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在网上看到有些朋友因为跟钱而和老公有点不愉快,联想自己的爱情故事,发现因为钱而跟老公斗气真的没什么意思。特写我跟我老公之间的爱情故事,希望大家从中领悟到一些东西。
有钱没钱日子还是一样要过
   认识老公时,他还算是有点积蓄。那是2004年,我刚调到惠州。老公是我的领导,我们的开始是从工作中的摩擦而逐步引发爱情的火花。
   

恋爱后不久,他哥哥就出事,从高楼摔了下来,变成植物人。两个月后,还是抢救无效死亡。他哥哥出事后,几乎花光了老公所有的积蓄,这一年,我们手里几乎没什么钱。
   很快到了2005年,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有了买房结婚的打算。可那时我们手里真的没什么钱,买外面商品房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考虑来考虑去我们最终决定还是买单位的房子,因为老公毕竟是本科生,当年单位招他们进来时说过要帮忙解决房子的问题,现在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去找领导,请他们帮忙解决我们婚房的问题。毕竟老公岁数也不小了啊。
   房子批下来的时候,我们手里只有4万多块钱。那是2005年12月,能买的上这套房,那是我们的幸运。爸妈心疼我和老公,决定赞助我们买房。我们买的这套房,85平,需要10万左右。可我跟老公手里,因为刚买了台本本,只剩下4万5,老公又是属于那种手里的钱不能全部花光的人,说来说去他只愿意拿出四万买房。买这套房子还剩下6万,必须爸妈赞助。还好我的父母视金钱如粪土,他们无偿的赞助了我和老公。
   房子买下了,虽然我们没什么钱,但毕竟现在我们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2006年1月,我们领取了结婚证。这时,我们手里只有1万块钱。我不像其他新娘拥有自己的钻戒和漂亮的婚纱,但那时的我一样很开心。
   因为没有钱,我们没有举行仪式;也没有照婚纱照,可是我们依然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自从嫁给老公,他比以前更疼我,而我也从先前那个大小姐开始转变成贤妻,对老公的日常起居,照顾的越来约体贴。
   婚后,由于来自不同的家庭,生活习惯肯定也有所不同。但我们却能相互适应对方,彼此善良的体贴着对方。因为我和老公都明白这样的一个道理:天下好人那么多,也不是都能过到一起去的。
    现在虽然我们没钱,但我们却过着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我们决不因为钱而生气。老公是个大肚的男人,他能体会到我的心情跟想法,主动提出将房产证写在我的名下。他又主动将每个月的工资交给我,留给我保管,或许因为如此,我才真正对他放下防备的心里,主动又将钱返回给他保管。而老公也知道赚钱的不易,每花一笔钱,他都能主动像我报告,在我们家经济方面是公开、公平而又公正。我和老公都彼此相信对方,信任对方。同时又珍惜对方。
   赡养双方父母方面,我们也有着与众不同的想法。老公父母是农村的,本着照顾弱者的原则,应该多给。我父母是城市的,又有退休工资,可以少给点。因为我能拿的起放的下,所以在这一点上不得不让老公对我刮目相看。对他父母能做到将心比心,从这点考虑,老公他对我现在是另眼相看,更加懂得保护我。
   说句实话,虽然我们手里没钱,但日子还是要过的,总不能因为钱而停下来不过日子吧。现在我和老公都很知足。因为我们明白,没钱对我们来说只是暂时的,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肯定会慢慢的变得有钱。老公也在为改变我们没钱的小家的命运,而孜孜不倦的努力着。这或许也印证了一句古话:“知足者常乐”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