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一类黄金投资者 请对号入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是买入的最后时机了。kitco公司评论员近期关于黄金的点评不无煽动性。不过,黄金投资也需要“量体裁衣”。所以在开始本部分的阅读时,请先估量下自己属于哪种投资类型,是否适合做黄金投资,然后再作决定。

  谨慎型

  看重黄金抵御通胀的保值增值功能和长期投资功能

  适合品种:实物黄金

  实物黄金买卖包括金条、金币和金饰等交易,以持有黄金作为投资。高赛尔黄金分析师方静表示,一般的饰金买入及卖出价的差额较大,视作投资并不适宜,金条及金币由于不涉及其他成本,是实金投资的最佳选择。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金币有两种,即纯金币和纪念性金币,两者的投资功能也有一定差异:纯金币的价值基本与黄金含量一致,价格也基本随国际金价波动,具有美观、鉴赏、流通变现能力强和保值功能;金币更具有纪念意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较难鉴定其价值,对投资者的素质要求较高,主要为集币爱好者收藏,投资增值功能不大。

  交易场所:国内商业银行的实物金可分为自有品牌和代理品牌两类。前者比如工行的“如意金”、建行的“龙鼎金”,后者则有招商银行代销的“高赛尔金条”、农行代销的“招金进宝”系列等。另外专业的黄金投资公司也可买卖金条,比如中金黄金发行的中金金条。

  tips:实物黄金投资额较高,实质回报率虽与其他方法相同,但涉及的金额一定会较低———因为投资的资金不会发挥杠杆效应。而且只可以在金价上升之时才可以获利。需要注意的是持有黄金并不会产生利息收益。如不提取实金,银行可代为托管,但是购买和回购成本较高,还有一些银行则不能回购。专业的黄金投资公司回购比较方便,但一般只受理该公司出售的黄金回购业务。因此投资实物黄金还有个缺点是需要支付储藏和回购费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