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走上创业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其实好多年前,在我20出头的时候我就想到过出来自己做,但是那时候没有实力,得听父母的,所以那种念头被生生的扼杀!

    后来想想没有办法,自己做又做不好,那就好好的工作吧!而是把大部分的经历放在了工作上!和大多数的工作伙伴比起来,我的成长是看得见和摸得着的,一路走来,我努力的经营着我的工作,从学徒到师傅到全公司的第一名技师最后升到技术主管,在那家食品企业10多年来我是第一人。应该说是比较成功的,虽然薪资还不是很高,但是那种被赞誉笼罩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后来因为工作氛围等方面的原因换了个部门,再后来因为薪资的问题换了家公司!

    到了新公司,本来想好好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那种愿望却被重重阻拦。无法实现!而是开始怀疑自己从事的这份事业是否有继续的必要!也是看到这个行业10年才出一个大师的不易,害怕自己做不到。最后决定放弃了!在来到新公司13个月以后的今年7月底结束了我的那段8年的食品从业路。

    换行到测量仪器销售也不是偶然,只是我妹妹在广东那边做得还不错,一直劝我放弃工作也去做这行,再加上本人也希望从事挑战性比较强的销售工作,所以在没有更好项目的情况下就选择了测量仪器代理销售!从零开始。

    到广东妹妹那里呆了半个月后就匆匆回到上海这边寻找办事处,最后把地点放在浙江嘉兴,考虑到这个城市比较干净,交通发达,然后有在长三角的中心位置,周遍相关行业也比较多!另一方面也考虑到费用以及开支成本等!

    9月中旬基本是把房子、办公设施一些东西都弄好了!开始招人,刚开始想找一个文员,但是一直招不到合适的,后来不得已让自己的妹妹过来帮我先做着!

    陆续的开始电话拜访了一些客户,由于对产品不了解对行业也不是很了解,第一次见客户就被客户看穿!

    在与客户沟通中多次被客户说成外行!不断的在网上搜索资料、询问同行。

   

如今国庆刚过,一切都要开始,否则房租水电宽带电话一切开销就没有着落了!准备找业务员了,一个人做很吃力,需要有人分担一下,东方不亮西方亮嘛!从来没有发现创业如此的沉重,真的让人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压力,却不能言苦言累,更不敢放下不管!

    工作与创业真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境。想想工作那时候都是别人提供的平台,自己没有压力在上面发挥!如今什么都没有,需要自己努力一点点的累积出一个舞台!

    创业一开始,我都觉得好吃力!不过既然选择了,也没有什么好讲的,努力做,放手一博!成功或者失败并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有这样的机会也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保持热情,从前的8年我不也是佼佼者么!今天我同样可以做到出众!

    有自信,我觉得是关键。努力做事,诚信做人是我未来的事业经营理念!与各位创业者共勉。为我加油吧!伙伴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