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小房子变成大房子目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杜俊杰,30岁,成都一电脑公司部门经理,月薪4500元;妻子是一事业单位职员,月收入2000元。他们结婚前购入的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目前价值35万元。除必要的支出,杜俊杰夫妇把剩余的钱全部存入银行,目前,他们有4万元储蓄。

  杜俊杰夫妇在去年2月喜添金猪宝宝,欣喜之余,杜俊杰夫妇正为现有的房子偏小,今后抚养孩子的开支大增而苦闷。如何合理规划,实现两年内换套大房子,同时为孩子将来的教育积累足够资金?

  财务分析 杜俊杰家庭总体资产较单一,随着孩子的长大,以后的支出也会大幅增加。需合理安排近几年的收支,预计孩子1-3岁家庭每年所需费用为3万元。孩子长大,原有的房子不够住,杜俊杰夫妇计划在两年后换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如果把现在的房子卖掉,还需要补充30万元左右。以房换房时,通过银行贷款30万元可达成目标,月供2300元左右,20年可还清,换房计划对家庭现金流影响不大。

  投资建议 太平洋保险四川分公司理财规划师赵渝建议杜俊杰夫妇从以下几方面去投资理财。

  货币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主要针对那些不愿承担投资风险,又希望获得比储蓄更高的收益者。申购起点在1000元左右,门槛比银行理财产品低许多,且不需要配售等附加条件。与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面对加息,应该说货币基金消化能力更强,收益率也会水涨船高。

  基金定期定投。在充分估足支出的情况下,建议杜俊杰夫妇将盈余收入每月购买基金,可将可预计收入盈余在银行网点签订定期定投,额外盈余模仿定投,定期买入。主要选择开放式基金,一般购买优秀基金管理人管理、过往业绩优秀的基金为好,至少要持有2-3年。

  通过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实现保值增值。杜俊杰一家随着基金投资积累一定财富后,需要进一步持有一定比例的保本型金融产品,避免由于经济系统性风险波动使家庭财产大幅减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