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命运,我不服输!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生如梦,短短的几年时间,让我变得自己都不知道是谁了!小时候,亲戚常说,这小孩长大一定很有出息,就这样我迷失了自我,平常做事总认为自己比平常人聪明,也因此而得到了很多深刻教训。

     初中升高中我想是人生的第一次转折吧,当时我放弃了上普高的机会,从而选择了一所职业高中,在这二年中我唯一得到的就是满身的伤痕和悔恨,悔自己当初没有听家中人的劝说,恨自己交错了朋友。如果不是父亲为了到处找我而差点出车祸,我想我也不会痛改前非的!都说,江山好改,本性难移!但我一想到父亲为了找我而出差点出事,我还有什么理由在外瞎混!

     高中将要过去了,开始分配工作了,当时我的对自己是一点信心都没有,不知道以后的路是如何走。就在我担心的时候,99年征兵工作开始了,我想去当兵吧,反正也没有好的工作.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转折。99年12月10日我来到了中国的南方城市——海口市,开始了我警营的生活(边防武警)。新兵年三个月吃了不少苦,也受了不少的委屈,也让自己变得成熟多了!最可气的是当地的海南兵,一付很“了”的样子,让人很不爽,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次操练回来,我拿错了海南兵的鞋,当时那个兵就指着我破口大骂,说真的,任何人听了心里都不舒服,何况我呢?后来一想算了吧,跟你有什么计较的呢,骂就骂哟,要是你在江苏我让你横着出门。不过,我的班长那时对我挺不错的,安徽人嘛,半个老乡呢,帮我教训那个兵,爽啊!长长得出了口气。新兵年快结束时,要分配中队,我一想要是分到其它中队在碰到这帮海南兵,那不是又完了。于是我就写了个申请,来到了我可爱的故乡——西南中沙群岛。

     2000年4月1号跟着海军的艇漂了十四个小来到了西沙群岛,下了艇以后觉得这里好美。海是那么透彻,空气是那么的新鲜,阳光是那么的明媚,我对着大海喊:西沙,我爱你!可话一喊完,我们的教导员过来说:“是不是头不晕了, 有劲没地方使?过来下货。”丢人啊,我们中队的人都像看怪物似的看着我,那时恨不得跳海里算了!~ 总算下好货了,老兵们带着我和我的战友来到了支队,我心想我们中队已经100多人了,支队人不是更多!~跟老兵一打听,虽然我们是副团级,但是只有10个人。每天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学习劳动,晚上可以请假外出,我一听,心里乐哟,当兵4个月了,都没有出去过,这下可爽了。老兵接着又说了一句话让我心凉了:“岛就这么大,你们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上面就有一个小卖部,一个银行一个医院一个邮电局,打电话只能去邮电局打”。天啊,怪不得别人不来呢,原来情况这样啊,想想算了吧,来了就安心吧。也好,天天也没有什么事情,自己可以多学习一点东西的,就这样,又开始了我一年多的西沙生活!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转眼就要退伍了。2001年11月24日退伍前一天,我们支队的几个战友搞了几个菜,搬了几箱的啤酒坐在一起喝了起来。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天,我们都哭了,这是我当兵以来第一次流泪,是啊,一年多了,怎么说也有感情了,想想这一去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见面,这时我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战友情。最后我们在《说句心里话》歌声中结束了最后一次的聚餐。

     其实我当初有一次提干的机会,但是我放弃了,我觉得我不适合只拿死工资的人。我想男人嘛,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人生短暂,何不在自己年轻时奋斗,不管成功于否,只要尽心尽力去做,做到问心无悔,最后的结果无非是两种,我想大家也都能猜到……

     回到了家乡,看着熟悉的环境,望着年迈的父母,我心在流泪。爸妈对不起了,儿不孝,让您二老这两年受苦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会在让你们受苦的。可是,我没有做到……

     我们是隔一年才分配工作,我在家呆了一年学习了计算机的应用和软件的开发,第二年我被分到了一家化工厂,主要生产的是切片,我想做一行的应该知道是什么。当时我的任务主要是等料好了以后,然后出料,冬天还好一点,一到夏天。那里的温度达到70多度,出一次料,就跟洗了一次澡。每天上班12个小时,两个白班两个夜班,工资才600元。看到这里,有的网友肯定要问,那你当初留在部队还拿1000多元呢,何必上这个班呢?其实,工资多少我都无所谓,我主要是来学习社会经验,为以后自己创业而积累经验。

     终于,等来了机会。2004年1月份,我四叔因为没有资金操作,想把工厂卖给我父亲。当时我父亲也没有想太多,想想是兄弟没有什么事情的,这样就接手了我四叔的工厂。两个签了合同,我四叔每年包证180万的产值,10%的利润,2年时间,我父亲帮他还清以前的债务,就这样我的一家从此开始了地狱般的生活……

     我于04年3月31号向我的单位辞职,过来帮我的父亲。来到了工厂,初步了解主要是生产:各种雨衣和pvc包的,主要设备也就是高频热合机。不过,那时还不懂也不知道这个行业是否像我四叔说的那样那么好做。所以我就根他后面学习如何做业务。

     一开始都还不错,当时的工人也有50多个,每个月都能按时发工资。我也跟着我四叔跑业务,慢慢的我发现情况并不是我四叔说的那样,他的单子主要是跟别的工厂加工,且加工费报的与我们实际收到的不符,我开始有点怀疑他的动机了。果然,不出所料,在我父亲帮他还清所有的债务时,他开始找借口向公司借钱了,说出差。每次去一趟无锡都是500元,只有一天的路程也需要这么多的费用,我就很奇怪了,来回只不过一百多元的事情,要这么多钱做什么呢?且隔三天就要去一趟?终于,在一个晚上我打电话问他在哪里呢,有的事情要跟他说一下,他就告诉我在某个浴室,让我去那里。去了那里我发现,原来他所谓的出差就是到这里来玩小姐,我当时什么话也没有说就离开了,并将此事告诉了我父亲,当时我父亲并没有多说什么,认为是家里人,又离过婚的,这一点能够理解。我父亲这样说了,我能说什么呢?只好当然什么事情没有发生。过了一个月,我四叔终于露出了他的意图,他让我父亲借3000元给他,他去苏州拿单子!当时的工厂业务量已经严重不足了,我父亲想如果能够拿下这个单子,3000元也不错多,就给了他。第二天他对我们说去苏州了,让我在公司呆着!当天下午,我不放心又到他常去的浴室去看看在不在,果然在里面的,还有一个小姐。我当时打电话给我父亲告诉他这个情况,过了不久,我听见我四叔的手机在里面响了起来,还说马上到苏州了,不用担心明天就回来了。当时的我真想一脚把门踹开,想想算了,等我父亲来在说,不久,我父亲赶到,质问他为什么要说谎,我四叔只说了一句话::我的事情你不要管,在你的下面工作不舒服,要不你让我管,要不我马上离开你们公司。靠,这是人说的话啊,要不是念在亲戚的份上,我想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接下来,他回来了公司,让我父亲在借2000元给他,否则要烧我们的机器设备,天啊,哪有这种人呢,我父亲想了半天说给他吧,最后一次了,我知道我父亲心里也不好受,但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

    我四叔离开了公司以后,我们又做了一批货,也是加工。最后连加工费都没有拿到,一反一复我们损失了5万多元。钱是小事,可没有业务了啊!当初我四叔带我去的只有一家,且他们自己也是生产雨衣的,怎么可能在把单子给我们做。从7月---12月机器停着那里,期间我去通过网上接了一些小的订单,但都不能满足于生产,最可悲的是这在期间我们还补充骗了三次,一次是去徐州丰县合同签完以后请吃饭,当时我在公司没有去,我父亲想吃饭没有多少钱,就请吧,最后结帐3000多元,喝了七瓶茅台。本以为此事应该成的,哪知是个骗局。后两次是去深圳和辽宁不过只损失了一些路费罢了,从中也学到了一些经验!(当时并没有上阿里,所以才上当受骗!)

    2004年一年中我们共损了20多万,加上购买设备的钱已经下去50多万了。那时正准备卖设备时,从无锡来了一个业务员(我父亲的朋友),说要与我们合作了,他负责业务,我们负责资金。我父亲想这时也只能这样了,说心里话,刚开始他做的事情我们都觉得人不错,就放心了,谁知2005年春节过后操作的一个单子让我也知道这个人跟我四叔一样,63000件的儿童雨衣货值320000元,操作下来以后用了420000 多,不光没有赚钱,反而损失十多万。最后他报费用时光车子这一项费用就4万多,一个半月车子费用4万多,我想在任何公司都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吧?

    看到这里,有些网友也许要问,那你父亲和你做什么事情的呢?资金是你父亲负责,从帐上走,怎么可能损失这么多呢?是的,资金是我父亲负责,但是,各位要知道,我父亲当时把他当作救星一样看待,他说什么我父亲就怎样去做。而我把他看成是我的师傅,也当成我全家的救星,,当时没有考虑这么多所以才造成了这次的损失。

    结果可想而之,也是到了五月份,他手上的单子也没有什么了。跟某公司做完货之后,也走人了!听说现在自己在家搞了几台高频机生产雨衣,不过也是没有什么业务量。他走了之后,业务随之没有!人员不足,困难多多?真的不知道如何操作了,最后花了2300元成为了阿里的诚信通会员。这一次我的选择正确了,从7月16号开始上,每天都有客户的询价。中间也做了几批货,但主要的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资金,办企业没有资金那是很难办的,银行也不肯代款给我们,因为我们是做做停停,他们也是做生意的人,不可能把钱投入到没有希望的企业里面来。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不知道我怎么去做了,有业务没有资金,放给其它的工厂做吧,又没有利润。就这样,度过了2005年的春节,长这么大,第一次受这样的罪,春节之前要债的天天上门要债,工人工资又没有发,房租又没有给,运费没有付,跟私人借的钱也没有还,仔细算了一下,两年一损失70多万的,那全是我父亲跟朋友借来的钱。就算我把工厂卖了,家里的房子卖了那也不够还清所有的债务。

    春节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没有工人来上班,资金也没有找到,这种结果我也想到了。但不我认命,我手中的客户是我最大的本钱,我现在拼命拉单子然后在放给其它的工厂做,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的把债务还清,我父亲也50多岁人了,我也不指望他能帮上什么忙了,我只希望我的父母身体健康就ok了!所有的债务我一个人来承担。正如人们常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成功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