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调消费转型方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该活动自举办以来,第一次由一个品牌获得全部调查指标第一。这一结果凸显了眼下空调消费的转型方向,即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大品牌、高质量、服务好,及能满足需求等多种因素的最佳利益集合体,空调制造商们纷纷表示要朝着一个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标,以品牌美誉、质量可靠、服务满意为标准的方向前进,逐渐走出劣质产品低价竞争、无服务、无品牌信誉的恶性竞争困境。

  为了贯彻“质量兴国”的方针和“创造名牌产品、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指示,了解中国知名产品的营销动态、预测知名产品未来供求趋势,推广中国市场各行业的主导品牌,加强名牌产品在消费者中的信誉度,这次调查活动从2002年11月开始至今年5月,历时7个月,遍布全国各地,通过专业调查机构入户调查和问卷调查相结合,对中国空调市场上知名品牌进行了广泛调查和评价,调查涉及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质量美誉度、服务满意度、品牌信誉度五项指标,调查结果客观公正。

  空调健康呼吸是首选

  据了解,由于今年传染病突袭,健康空调特别受到消费者关注。海尔氧吧空调以其独特的“氧吧”、“换气”、“杀菌”、“解毒”四大功能成就了海尔空调的今年强势增长的势头。据了解,海尔空调今年1—5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41%。

  不仅如此,海尔氧吧空调作为全国首家通过国家抗菌标志认证的空调,它拥有全球首创的强力杀菌媒,可以有效杀死结核菌、枯草菌、肺炎克雷伯氏菌、感冒菌等多种病菌。以上功能对于目前社会上各种通过室内空气传播的传染性疾病而言,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从全国600多家大中型商场的销售统计来看,正是由于海尔空调的独特的杀菌解毒、通风换气的健康功能,从而使得海尔空调销量有大幅提升。

  通过调查来看,消费者在购买空调的同时,更多的侧重于空调是否具有过技术创新能力,是否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人性化需求。海尔空调的畅销正是从未消费者着想的角度来赢得市场的。

  空调服务最关键

  据调查,现在市场上有不少空调企业不具备足够的安装力量,有些仅仅是在销售旺季雇民工临时培训后就匆匆“上岗”,导致安装人员素质普遍不高,真正懂电路、制冷原理等技术的更少,使空调在安装过程中事故频发:空调室外机支架脱落,连接不严导致漏氟,出现漏电、着火、异常噪音等质量隐患和事故。导致空调冬天“感冒”,夏天“中暑”,消费者根本无法正常使用空调。

  空调“三分产品、七分安装”,与空调产品配套的服务有多重要可见一斑。空调不同于其它家用电器的一个特别之处是,空调购买时还只是一件半成品,只有通过专业的安装后,才能成为合格的成品。因而消费者在购买优质空调的同时,还要选一个具备专业安装服务的服务品牌,才能真正保证空调的使用质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