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点子:像脱衣服一样脱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龙清向,贵州人,2001年到成都。先是帮人做装修,然后来到一个家具厂打工。由于龙略知油漆技术,被安排做油漆工。作为装饰,有些桌子在油漆的时候,会在中间想办法弄上一张画。老办法是先在经过处理的桌面中央刷胶水,再贴画,画面容易起泡,时间长了容易脱层,影响家具质量。

   

在这种情况下,龙清向产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把画直接印在桌面上?后来他发现将某种树脂和草酸与另一种常见化工原料经过简单处理后,就能将画报中的彩色画脱印到任何平整的物体表面上,包括瓷砖、大理石、玻璃、墙壁、木板等都可以,只要表面平整就行。操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先在欲上画的物体表面刷上配制好的脱画剂,然后将画报对着贴上去,过几分钟再把画报揭起来,原来的画报变成了白纸,彩色画就脱印在物体表面上了。这项技术的好处是,色彩鲜艳,耐酸碱,可以用水清洗,即使表面不加上玻璃层做保护,也可做到历久不褪色不变色。

    自打发明这项技术后,龙清向就辞了工,专心创办自己的事业。他将主攻方向定在做工艺挂匾上,将各种山水画、人物画、明星画直接“脱”在经过处理的木板上,安上框架就成了工艺匾。由于制作成本低廉,销售随行就市,很受顾客欢迎。

    这项技术用途广泛,具有一定市场潜力。除装饰装修市场外,根据此项技术的特点,在青年人喜爱的diy市场也应有一定潜力。除成品外,脱画剂本身亦是一项不错的产品。如果能够进一步提升技术,将“脱”画变成可以同时“脱”相片,市场前景将会更加可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