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创业心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梦想

  “创业”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名词,对于一个走向创业之路的朋友来说,创业是激发个人潜力的一种好方法;对于已经工作的人来说,工作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培养能力,但对个人发展的局限性不容小视。第一,在企业里工作,培养技能通常都比较单一化;第二,企业提供给人才的发展空间和薪水也是很有限的。工作久了的人都明白这种现状,所以不少人为之苦恼。要解决这个问题,努力去创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财富才是最过硬的。在创业的过程中,你往往要独自面对技术和市场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力才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突破传统思维的桎梏

  创业和找工作是两种不同的思路。一般而言,传统的思路就是读个高学历然后自己找一份好工作,今后依靠薪水过日子;而对于创业来说,就是打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赚钱机器。要创业,首先要打破传统思维对自己的局限。不要小视周边环境对你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不妨在一定程度上先远离人群,思考一下应该怎样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有了属于自己的空间后,就可以放手去做一些其他重要的事情。另外,阅读创业人物传记也是充实自己创业思想的好方法,看看创业高手是如何走的,或多或少能给自己一点启示。

  先从一技之长入手

  刚刚走向创业之路,也许你会觉得找不到突破的思路,这时建议你不妨先从自己的一技之长下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有的善于书画,有的长于艺术,而一些人则长于it。不要小看了一技之长,只要你能将其充分发挥,那么它将带给你不小的突破。例如笔者的一位酷爱音乐的朋友,开了一个音乐网站,他利用自己在音乐方面的灵感精心规划设计了整个站点,从而给网站带来了很大的访问量,如今这个网站也能为他带来不少的广告收入。

  积累资源并付诸行动

  说到底,创业其实就是打造一台赚钱的机器。为了打造这个机器,你必须积累各种各样的资源(如思想、人脉、资金、时间等),然后将它们加以合理调配。总的说来,资源的积累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建议先积累软件资源,学习成功创业者的创意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接下来,在创业的过程中积累思想资源,然后通过实践活动将创意转换为资金,通过一系列的转变后求得大的发展。

  最后再提醒一点,创业并不是马上就可以成功的,你在工作之余不妨多为自己未来的发展考虑一下,这样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