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五概念帮你赚大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关专家认为,目前市场流行的平价概念、健康概念、个性化概念、教育概念与女性概念是最具“钱途”的创业方向。

  平价概念

  发达国家的平价概念发挥得很极致。美国、日本等国家处处可见大型过季商品购物中心,而日本的百元商店也因此创下了耀眼的业绩。产业竞争日趋激烈,是平价概念店盛行的原因之一。平价概念的创业业种中,餐饮业的投资门坎较低。

  健康概念

  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预防医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这可从数年前曾风靡一时的灵芝、芦荟,到近期番茄产品的热卖中得到印证。现在,很多人选择经营健身俱乐部、养生餐厅等,就连饮用水也强调起天然、健康来。

  个性化概念

  所谓个性化概念,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商品个性化(如个性化吊饰、人像等),主要是抓住时下年轻人多变、求新、个人意识高涨的特质,将自我意识形象化,为每位客户量身打造独一无二的个性化商品;另一种则是店铺个性化,由于国内许多零售服务业已进入完全竞争阶段,因此现阶段开店的制胜关键,是具有独特个性,让消费者产生认同感。

  教育概念

  专家认为,随着双薪家庭的比例愈来愈高,望子成龙的父母在子女教育的投资上毫不吝啬,因此造就了儿童文教业市场的基础。而上班族为增强竞争力,积极培养第二专长,于是成人补教业同样商机浮现。

  女性概念

  女性经济日渐独立自主。消费水平提高,很多产品纷纷以女性为目标消费群,比如过去的租书店以青少年为主,而现在却开始出现以女性为主顾的新型租书屋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