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间小本手绘画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手绘画店 小本创业 第一桶金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店主:欧阳兴乐

    开店时间:2007年5月1日

    在t恤上绘上自己设计的图案,在鞋上画上卡通漫画,每件手绘作品都只有一件,一定给你特别的感觉。在小榄大信状元坊的一间仅仅4平方米的小店里,20岁的欧阳兴乐正用手中的画笔绘出自己的创业梦。

    闲逛,找到创业点子

    谈起最初的创业想法,欧阳兴乐告诉记者,当时是2006年5月,一个人没事去广州状元坊闲逛。逛着逛着,无意中看到一家手绘的店子,在t恤上画上个性的图片,在鞋上画可爱的卡通漫画,欧阳兴乐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感觉很有趣。于是向店主一口气订了3双鞋子,店主告诉他1小时后就可以来拿了。欧阳兴乐却一直站着那里看人家画,倒有点偷师的味道。等了一个小时,鞋子拿到手了,欧阳兴乐也动了心思。

    虽然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但欧阳兴乐一直都对美术有特别的爱好,小时候就画七龙珠等卡通漫画;初中的时候,学校的墙报都是自己设计的;高中还参加课外兴趣班,学过素描。有这样的美术功底,回到小榄后,欧阳兴乐就拼命上网查资料,学习一些具体的手绘技巧,如颜料如何处理才不掉色;水彩画洗了掉颜色,如何防水等。     当时的欧阳兴乐还在小榄一家nike专卖店上班。休息的时候,他就拿自己的衣服、鞋子、裤子来做实验。“当时完全是探索,乱画。后来弄得裤子都洗不了,只好重新再买一条。”欧阳兴乐笑着说。后来专卖店的一位女孩子,看到欧阳兴乐独特的鞋子,很是喜欢,央求帮她也画一双。画好后,女孩子相当满意,说如果你开一家这样的店,一定过来买。一句玩笑话,倒引发了欧阳的创业梦。“那个时候起,我就想开一家自己的手绘店。”

    2万元,4平方米,2人的梦        有了创业的想法后,欧阳兴乐跟自己的老同学,从小玩到大的兄弟黄志强说了一下,两个人一拍即合,于是开始筹划资金,选地址。“之前我们也跑了广州、中山城区的一些地方,感觉手绘画很有前景,而在小榄,这样的店几乎没有。”          “辞工开一家店,家里人都不支持,爸爸妈妈说我年纪太小,所以我还是瞒着家里人开的店。”阿乐告诉记者。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阿乐和黄志强拿出打工攒的钱,筹了2万元。        资金到位了,就忙着找地方。2007年3月,小榄大信状元坊第一期正式推出铺位。欧阳兴乐3月18日也去登记了,但没有买铺面。“第二期竞拍的时候是下午2点,当天上午9点开始,我们几乎把整个小榄都逛了一遍,觉得还是状元坊的地理位置好,于是下决心拍下来。”下午2点开始竞拍,欧阳兴乐一直没有举牌,直到最后的两个铺位,b21———6400元,没有拿下来;只剩下最后一个铺位了———e1,仅有4平方米,欧阳兴乐心想一定要拿下,最后如愿以 6700元成交。6700元为一次性设施费,另外,月租 1300元。小小的4平方米,承载的却是两个年轻人的创业梦。elab.icxo.com

        店铺的一次性设施费加月租,还有铺面的装修,花去近1万元,剩下的1万元,欧阳兴乐和黄志强就用来购置电脑、颜料和衣服、鞋子、帽子了。        谈起找货源,欧阳兴乐表示也经过了一番折腾。“现在都是从广州进货。第一次广州找货源,到批发鞋城。找了好几天,终于在海珠广场的一家店里订下来,因为跟店主很聊得来。”5月份,店铺进了200双鞋子。“衣服要一次性拿85件。现在以50—80元的价格出售。”          今年5月1日,对欧阳兴乐来说,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这天他的手绘店正式开张了。“第一天生意挺好的,订单有近30件。”现在手绘店的主要目标群是小孩子、学生、打工一族等。“有一次,从香港来的客人到店里,很感兴趣,一家大小都买了鞋子。也有一次一个学生订了一对鞋子,坐在店里等,从8:30至10:00,花了一个半小时才画好,学生拿着鞋子高高兴兴走了。”          为了画出的画保证质量,欧阳兴乐对画画过程非常严格。“黑色的衣服,比较难画。开始画的时候,水分掌握不太好,衣服就废了。最主要的就是调颜色,一定要掌握好水分。”        欧阳兴乐一边和记者聊着,一边在一件t恤上创作。“看图案,简单一点的,快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但有一次,画了一对情侣装的t恤,画了将近10天,因为图案很复杂,特别难画。”         开分店,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            开这家小小的手绘店,也让20岁的欧阳兴乐放弃了很多。小乐估计了一下,5月份的收入大概有3000元。“当时,在专卖店,每个月的工资也有3000元左右,本来有机会调我去石岐做店长的,但都放弃了,坚决开了手绘店。”        现在手绘店主要由欧阳兴乐一个人打理,因为朋友黄志强还在上班,没有多少时间过来帮忙。小乐说,过段时间黄志强也打算从专卖店辞职,因为自己一个人有时候确实忙不过来。“状元坊晚上10点关门,现在经常拿货回家画,画到2点左右,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谈起未来的目标,欧阳兴乐说,希望通过这家店,掘到第一桶金,然后开分店;再以后,设计服装,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目前,欧阳兴乐已筹划在网上开一家店,让更多的人了解他的作品。

elab.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