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出奇制胜” 博客求职盛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高校毕业生找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人才热线本周开始一下收到5000余大学生的网上求职。由于这些毕业生开始“要价”太高,现在又急于求成,于是各种创意求职的方式层出不穷。如选择求职博客、“霸王面(试)”充分展示自我,还有人想出“当志愿者进入心仪公司”的求职高招。初步统计,51%的毕业生希望通过新方式为求职增加成功法码。

  当志愿者进入心仪公司

  外地女生陈春上周六成功地进入自己心仪的上海一家跨国公司工作。昨天,她在网上透露了求职成功的“秘诀”:“当志愿者进入心仪公司”。

  上周六,Z公司在淮海路上开展“父亲节”活动,人群中活跃着一批志愿者,其中就有陈春。Z公司HR经理发现,陈春并不是他们事先约定的志愿者,但该女生热情、开朗、任劳任怨,还有头脑灵活,主持人现场出题遭遇冷场,她会鼓动观众应答、调动和活跃气氛;更“发现”她还有文艺才能,演唱、舞蹈都可以上台“火”一把。活动结束后,其他志愿者纷纷离去,她却留下主动帮着一起收场。HR经理认为,细节可以考察一个人的能力和工作态度。陈春是他们公司所需要的员工。而陈春透露,她已追踪Z公司一段时间,苦于没机会推荐自己,“当志愿者”展现自己的能力,要比参加招聘会更能“说服”HR经理。

  吃定“霸王面”获得工作

  从湖南大学毕业的欧阳来沪短时间就找到了工作,她颇为自豪地透露:我是吃定‘霸王面’的,看到网上有符合自己的招聘需求,没发求职信息,就直接前去面试。在碰壁几次后,我遇到了同意接受“霸王面(试)”的公司。面试我的HR幸好也是年轻人,没有拒绝而且还肯与我谈话。经过这次没有提前预约的面试之后,她觉得我的条件不错,就和我预约了下一步的面试,之后我就顺利地获得工作。

  中国人才热线职场专家提醒这招慎用。首先不是所有的公司文化都能接受这种没有打招呼就登门拜访的方法;其次,也不是所有的HR都能和你对上眼、对此没有忌讳。

  博客求职盛行

  上海大学财经学院应届毕业生小张比同班其他同学都早地制作了求职博客。在他的博客上,最显眼的位置是他的中英文详细简历以及特长展示,左侧收录了他自己创作的关于“理财知识”、“户外运动”、“文学爱好”等类别的近百篇文章。近日,他通过求职博客一下收到十几家企业的招聘通知。

  中国人才热线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应届毕业生中选择求职博客的最多,近期5000名求职者中有24%采用这方法;4%的求职者精心制作了视频简历;还有1%的求职者采用了写真相册。值得提醒的是,应届毕业生要充分利用好求职博客,页面需要简洁、易读;内容要真实、客观;简介要与所学专业、特长,以及应聘的职位相吻合,千万不要阳春白雪或走题千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