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陌生人攀谈并非难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陌生人攀谈并非难事——如果你知道其中的方法的话。以下是一些比较有效的简单的策略:

    首先,寻找那些可能愿意向你敞开心扉交谈的人。大多数人都喜欢有机会结识一些新的面孔。那些独 自一人、没有事情忙的人,正是你的首选。

    如果对方冲着你笑,不止一次地看着你,向你张开双臂或者交叉双腿,那表明对方对你比较感兴趣。

    对方如果是异性,他们还会以别的一些方式来吸引你的注意,比如梳头发、整理衣服、摩挲身上的某个部位或茶杯、椅子这样的物品,或者故意让你注意到他们在看你,让目光在你身上作短暂的停留。

    一旦选定了交谈的对象,下一步就是笑一笑,目光交流,然后开口说话。

    尽管很多人都努力寻找“完美的”开始,但研究表明你所说的话实际上并不重要。不过,消极的开始不会鼓励对方继续交谈下去,而且还会为这份新建立的关系增加低沉的基调。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要非常有智慧,或是满含深意,通常的内容就行了。重要的是抓住机会和对方进行 交流。如果对方感兴趣,他会透露出一些自由信息,这样就有助于你们找到共同的兴趣,谈一些更加个人 的话题。

    搭话的内容很简单,基本上只有三种话题可以选择:环境、对方、自己,而且也只有三种方式开始:提问题、发表看法陈述事实。

    刚开始你的主要目标仅仅是表示感兴趣或者让对方感兴趣,因此最好的开始方式就是提问题。(限制式问题就行,只要不罗列太多。)发表自己的意见效果也不错,而且肯定比仅仅陈述事实更好。如果你简单地陈述事实:“公共汽车今天晚点了。”或者“苹果每磅涨了5美分。”你并没有让对方参与进来,因 此他需要提问题或者发表看法来要求你的参与——但是他可能不会这样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