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的艺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大学讲师为了更形象地讲解时间管理的概念,在上课的时候带了一袋沙子、一袋小鹅卵石、几块大石头和一个木桶,问有没有人能把这几种不同形状的东西都装进木桶。一个热心的学生自告奋勇走上讲台随手抓起沙袋就往木桶里倒,然后把小鹅卵石也放了进去,但是轮到大石头的时候,他发现木桶里的空间已经不够了。

  讲师遗憾地摇了摇头说:“如果你先放大石头,再倒小鹅卵石,最后装沙子,木桶就能容下它们了。时间管理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先执行重要的任务,你就给一般和不重要的任务留下了时间;相反,如果先执行无关紧要的任务,你就会因为在这上面花费太多时间而无法圆满地完成一般和重要的任务。”

  接着讲师亲自演示了一遍:他先把那几块大石头放进木桶,再把小鹅卵石放进去,然后倒沙子。最后他摇了摇木桶,只见这三种不同形状的东西配合得天衣无缝,把木桶挤得满满的。

  “但是先生,”在阶梯教室后面的一个学生说,“你忘记了一件事……”

  说着,他走到讲台前,拿起讲师的茶杯,慢慢地往木桶里倒茶。“无论有多忙,”那个学生笑着说,“你总会有时间停下来喝杯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