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女性,怎样面对职场“安乐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职场中,时时都有着大量同样命运的“青蛙”们——在熟悉的工作中日复一日,慢慢强化了钝感神经,对“压力”已经麻木,动力也似乎总是不够。如果你也是这样,可要清醒了,否则很可能像温水中的青蛙一样——等着“安乐死”。

 

女性朋友入驻职场生涯的历史较短,而男性早就经历过几千年的官场、职场争斗,他们天生有一种野性来适应现在社会的淘汰原则。而女性,较之而言,选择生存的方式各不同,全职太太、二奶、小三、情人等,出类不穷。虽说职场女强人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让人们了解并意识到女性的职场魅力,女性在职场同样可以做得很出色,所谓巾帼不让须眉。

 

只是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会在40岁后慢慢淡出职场,你很难再看到过四十岁还依然保持着雄心壮志,继续拼搏的女性,她们不是被淘汰就是自我淘汰,为何?身为女性的你,是否也正慢慢走向职场“安乐死”?如何避免它,成为我们现下研究的话题。

 

 

图片

 

首先我们试分析一下,40岁女性的心理,当女人年过四十时,她已经在职场中奋斗了十几年,也几乎耗尽她的心血,大多数人在此时会开始厌倦每天面对市场竞争,尔虞我诈。女人的心通常是柔软的,她们外表坚强,内心却无法做到真正的坚硬来抵挡风雨,到此时她们会开始审视自己的过去与未来,她们会觉得家庭温暖是最重要,而事业,可以退居二线,不必让自己每天紧崩神经,这样的女性会选择“自我淘汰”。

 

另一类女性,在职场中,按部就班地工作,一成不变地温和,不努力创造条件升职或出人头地,她们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混日子,混时间。她们没有野心,只想每个月有固定的薪资可领,可是当年过四十时,除了工龄较长外,找不到更突出的优点,她们的工作,新人们花点时间与精力就可以取代,所以,这样的女性,会“被淘汰”。

 

了解女性心理,我们就该明白“安乐死”是自己招致的,正确面对它,需要我们有良好的心态身处职场。记住以下几点:

 

一、职场永远是职场,不进则退。

职场永远只会是职场,它不会成为你的温室,再优越的条件,再多人的羡慕,也要意识到这里是职场,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总有人想往上爬,总有人会因利益而奋进,处在职场,不进则退。

 

二、职场无涯,学海无涯

职场无涯,学海无涯,职场里没有一成不变的定律,我们要学会改变自己以来适应职场的变化,而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不停地充实自己,以来适应职场更替,多学则益,不学则怠。

 

三、职场不会特别宠爱女性

想做全职太太,想过安稳的日子,只会消磨自己的意志,岁月久远。我们女性朋友不能任时光将自己磨灭,勇做职场魅力女人,会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因此别因为自己是女性觉得有路可退而放弃前进的梦想。当梦想失去,你的人生也会觉得淡白无味,你的家庭并不会因此而坚固,相反,失去与丈夫的共同语言才是真正恐怖的。

 

女性朋友们,摆正姿态才能准确出击,别让安逸淹没了自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