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街头热食可能吃出毛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烘山芋 铁桶可能装过工业油

  街头的烘山芋连着儿时的美好记忆,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挡不住的诱惑”。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不少用来烘山芋的铁桶“出身不明”,前身很可能是工业用油桶。

  据专业人士介绍,一般的冲洗根本无法除掉桶内残液,像苯之类的化学物质在高温下会直接从表皮进入山芋。吃了这种山芋,很容易出现消化道刺激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苯中毒。

  麻辣烫 毛肚可能洗过化学浴

  白毛肚、贡丸、金针菇、蟹肉棒……各色原料一盆盆摆开,即使青菜白菜上有一点点污泥,或者街上人来车往灰尘扬起也不担心,因为一下滚水就烫干净了——这是大多数麻辣烫爱好者的逻辑。但麻辣烫的“麻烦”远不如这么简单。

  北新泾一位自称以前“站街”现在开店的麻辣烫专业户向记者透露,麻辣烫利薄,要赚钱秘密就在荤菜上。比如看上去很光鲜的白毛肚,它比黑毛肚危害大多了,摊主一般先用温热水泡10分钟,加入工业用烧碱,再加入双氧水,搅拌均匀后发泡20分钟,最后滴入Fu尔马林保鲜。至于虾仁,加入工业碱、Fu尔马林后,体积重量能“长”2到3倍。

  烤羊肉 原料可能来自问题肉

  一串两串三四串——烤羊肉串历来是学生族的最爱。可要是知道这些滋滋冒油的串上肉很可能是过期的猪肉、牛肉甚至猫肉,你还敢吃吗?

  烤羊肉串的原料现场卫生条件差已是公开的秘密。制假羊肉串一般用有卫生问题的牛肉和猪肉,为了使这些肉能带上羊肉味,小贩会把它们切开后用羊油和调料浸泡。

  羊肉串用炭火烤,因燃烧不完全产生的苯并芘是一种比苏丹红更要命的致癌物。还有些摊贩用自行车辐条穿肉串,辐条表面镀有金属铬,在高温熏烤下会被肉串吸收。

  珍珠奶茶 可能大量使用替代品

  奶香浓、珍珠Q(有弹性),源于台湾的珍珠奶茶三四年前起红遍大江南北,到现在还是冬天逛街首选的热饮。2元一杯,5元一杯,18元一杯……各种档次都有。

  据业内人士介绍,正宗的珍珠奶茶用奶、冰糖或者白糖、红茶、纯净水和木薯粉制成的“黑珍珠”调配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现在市面上的低价珍珠奶茶大量使用替代品:自来水+甜蜜素+色素+糯米团=珍珠奶茶。人民路上一个珍珠奶茶批发部经理这样问:“做一杯正宗的珍珠奶茶,成本2元都不止,街上随便卖2元一杯,你说有没有花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