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6个有礼貌说“No”的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工作场合里,是不是总有一些事情让你觉得非常违心呢?健康专家提醒,如果不懂得拒绝,往往会给自己带来很大压力,长此以往,就会造成头痛、颈椎紧张或是失眠等问题。显然,这反过头来又会影响你的职业发展。

  其实,拒绝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只要掌握分寸,合情合理,反而会有利于职场沟通。这期的“职场英语”,我们就以拒绝出席一次午餐会议为例,教你如何说“No”。

  1.直接型

     No,thankyou.不,谢谢你了。

     评点:当某人要求你做你不愿做的事情时,你可以直接表达你不想做,不用道歉,直接而且简洁。

     2.委婉型

     我知道你想跟我谈谈那个案子,但是今天午饭时间不行。

     评点:你可先表示理解并感谢他邀请的意图,然后在结尾时肯定地表示拒绝。

     3.理由型

     我不能和你一起吃午饭,因为我有一个报告明天一定要完成。

     评点:给对方一个简洁但非常有诚意的理由,告知你不能赴约且没办法商量了。

     4.拖延型

     我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吃午饭,我想下个星期再找个时间吧。

     评点:给自己留个退路,没有直接说不同意,而是强调今天或是现在不行,暂时拖延。因为过几天,可能你就会改变主意。

     5.询问型

     我今天不能吃午饭了,除了这个新提议之外,你是不是还有别的事想说?

     评点: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回应方式,尽管这件事情你不太想做,或许有其它的事情是你乐意做的。

     6.坚定型

     不,我不能和你一起吃午饭。哦,一起吃吧,不会花很长时间。不,我真的不能和你一起吃。来吧,我请客。真的不行。

     评点:不断重复简单的拒绝,没有解释。在对方不断坚持要求的情况下,这样的拒绝方式是不得不用的。

     怎么样,这6个套路还有帮助吧?最后再送你两点提醒:

     ★不要把说“No”复杂化。不要把拒绝某人的邀请等同于你不喜欢这个人,你只是在这个情况下,不能答应他的请求,要以平常心对待。

     ★说的时候要真诚、平静,并且要有礼貌。你的真实想法,别人会感觉到。比起敷衍了事或是口是心非,别人会更乐意接受一句真诚的谢绝。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