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须克服的十二种职场弱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打破非黑即白看世界的模式如果你知道自己掉进黑白思维的陷阱,即使只是偶发经验,你应该怎么办?

  第一步骤是认清你的所做所为,接下来,你必须问自己一个很难的问题:[我是否真的想改变?]很多战功主义者是真的、衷心地不想改变,对他们而言,坚守基本教义派的观点,认定凡事非黑即白要容易得多。如果你是这样,你也是真的不想改变,何必欺骗自己?你只会让自己沮丧。你要做的就是,明白自己的这种行为倾向,也应设法寻找最能容忍此种思维的工作或职位。

  如果你真的想改变,你必须认识到,改变思想和行为方式并不容易,你将不断陷於挣扎。你必须分辩出,当自己对组织中的政治权谋忿恨不平时,你会出说哪些想法、感觉和行为。

  你需要学习以一种不偏不倚的态度来倾听对方。并从中体会对方的世界观.这样做不但让你在政冶上更得心应手,也能让你对所属团队或公司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更加了解、更有洞查力。

  解决黑白思维模式所引发的问题时,建议把个人想法向某个主管报告,并且要表现得好像尚未完全定案,可以让主管觉得那是他自己的想法。这即是{管理老板}的手法。如果你接纳别人的想法,他们也会接纳你的想法。

  另一种方式是,避免让对方觉得你太主观,而对你产生防御心理。如‘我不怀疑你的技术资料,那真是太好了。我也在想,能否从别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这样就可司免除沖突。

  当你发现在某件事情上{坚持}时,跳脱出你自己和所处情境,并引用一种通情达理原则.凡事要努力跳脱自己的既有想法。

  接下来就是,行动!推动计划或想法的障碍是什么?其他人真正关心的、重视的是什么?你的想法本身有什么卖点?你需要争取哪些人合作?你可以放弃哪些观点?你的计划中有哪些部份是可以妥协放弃的?要知道在什么时间向前推进,什么时刻让步,留住青山,好应付接踵而来的战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