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闪人”老板补位 节后企业忙觅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下午就去公司面试,可以的话明天就上班。”这句话可不是求职者的心声,而是出自一位企业老板之口。节后上班首日,公司一关键岗位的员工发来一短信就“闪人”了,害得他昨天(1日)派出多路人马四处招人,自己则坐守中山西路620号的固定才市,见到较为合适的求职者便发出以上邀请。

  昨天(1日)是上海市几家固定才市春节后开门营业的第一天,尽管是工作日,且天气不好,现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尚不算火爆,但企业招人的急迫已经显露。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中山西路620号固定才市的门口,看到非常着急的张先生,他是一外贸企业的老板,企业工厂在外地,沪上设有办事处。初八上班首日,办事处一关键岗位上的员工给他发了条短信,说跳槽不来了,“她节前没有透露一点消息,早知道年终奖就不发那么多了。”张先生很懊恼地说:“外国人可不过春节,必须赶紧招人补上。着急啊,否则要我这当老板的亲自出来跑吗?”他还派出多路人马在其他才市招人,说话间不断通过电话联系。他在招聘会现场不停地转悠,有看上去合适的人选就主动上前询问,还特别说明如果面试成功,明天就要上班。

  记者随后采访了数家企业,发现因为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带来的招人需求十分迫切,与此同时一些企业因发展规模扩大也需要补充新人。而来赶早市的求职者中,外省市来沪的求职者占多数,不少企业对他们吃苦耐劳的特质很是看好。

  1日的才市开门也由此拉开了今年才市“金三银四”的序幕,今天是爆发首日,接下来的1个月左右内,将是一年中才市最火爆的时期。业内人士提醒求职者,一天中不要盲目赶场投简历,不妨每个双休日安排跑2场招聘会,集中精力“攻克”有意向的企业,提高求职成功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