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汽车人才紧缺将有80万缺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自主研发、自主品牌汽车时代的到来,四类汽车人才的缺乏正逐渐成为制约我国汽车业发展的瓶颈。

  据介绍,当前汽车业急需以下四类人才。首先是缺少既具有汽车专业背景又懂国际贸易、法律、营销、高级企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作为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汽车业的发展涉及面非常宽,汽车企业要在市场竞争中取胜,就必须应对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以及国际贸易等问题,而传统的汽车专业人才缺少此类背景。其次,具有动手能力的高级研发人才缺口巨大、后备不足。第三,汽车营销、售后服务、汽车体育、汽车文化、熟知各国零配件质检体系的专业人才,远远不能满足我国汽车业的发展需求。第四,缺少专业设计师及高级蓝领工人。当前我国一些汽车企业急需能设计机械车、挂车、冷藏车、搅拌车、油罐车等特种车的研发设计人员。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汽车数量每年以13%的速度递增,汽车人才将有80万人的缺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