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专业技术人才稀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级技术人才一直是株洲市劳动力市场上稀缺的资源,去年第4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表明,这种状况在去年年底加剧,甚至出现4家单位争抢1个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才的局面。

  去年第4季度,共有2322个企业向劳动力市场发布需求信息,其中逾半企业明确要求求职者拥有技术等级或职称。其中职业资格五级、职业资格四级、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才需求比重最大,分别为12%、9.9%、10.6%。报告分析,由于我市低级技术人才较为充实,众多企业看准市场,纷纷将目光转向低级技术人才。

  企业用工虽不再过分强调非高级技术人才,但株洲市高级技术人才在急剧流失,导致供需矛盾加剧。去年11月中旬,河西一民营企业3名技术主管一起跳槽到沿海地区,该企业后在市劳动力市场高薪寻找替代人才,月余未果。报告指出,为解决供需矛盾,我市企业应完善人才保护机制,各院校和企业也要加快人才培养进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