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市看点:软件业急需“ T型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I T业最需要的是“ T型人才”,清华IT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孙元凯博士介绍,未来中国的“T型人才”将会超越印度的“软件蓝领”人才培养模式。

  所谓“T型人才”,就是具备宽泛扎实的基础知识、专业深入的技术技能和精准娴熟的工程实践三种综合素质的人才。这种人才无论在理论知识架构、岗位工作技能,还是项目的实践操作上,都会成为企业的多面手,而不像“软件蓝领”,只能参与项目的某个技术环节。因此,“T型人才”能够真正满足用人单位对“一专多能”型人才的渴求。

  最先推出“T型人才”培养计划的是清华大学。孙元凯表示,印度的“软件蓝领”人才培养模式之所以成功,在于其适应了印度软件产业发展的需要。但印度是一个“软件外包”国家,而中国的软件业目前“以内需为主”,因此两国软件人才的培养模式不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