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需求:三类复合型人才吃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哪类人才最受市场欢迎?最新出炉的一季度劳动力市场专业人员需求排行榜显示,需求量最大的岗位可以归结为三类复合型人才。 

  首先是既会动脑又会动手的“灰领”人才。排行榜中的工业产品设计制作人员、多媒体制作员、模具设计人员、室内装饰设计员、包装设计制作员、现代工艺美术设计员,都属于这一类。

  其次是既有国际化运作经验,又通晓本地实际情况的管理人才。随着我国加入WTO、与国际接轨日益深入、整个社会进一步开放,这类人员的需求量呈现不断放大的迹象。排行榜中的媒体策划和编辑以及出版设计人员都属于这一类。

  第三类是既懂技术又懂市场营销的人才。随着电信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对人才层次的要求也不断升级。电信企业开始大举充实营销队伍,既懂技术又懂市场营销的人才成为他们新的需求亮点。排行榜中的电信设备销售人员和网络设备销售人员都属于这一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