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QQ交友推广色情谈整合的盈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项目整合事件

    前几天我去中国某顶级互联网公司拜访了他们的一个总经理(因为涉及到其他方面的隐私交谈,对方的具体身份我就不透露了)。我们聊了下即时聊天IM的发展,他的论述让我尤为佩服、同时非常惊讶。在谈到IM整合方面的时候,他对我说,即时聊天推广其他产品是很容易的,但是用其他产品去推广即时聊天则要考虑需求。

    这让我想起来前段时间,偶然从QQ查找页面上过的QQ交友中心,那不就是个成功案例吗?交友中心很难推广QQ,而QQ推广交友中心却是非常容易的,其原因不就是需求。

    在我进入交友中心后,我发现里面全是色情,加了几个还都是拉皮条的。而且报价还很高,最高达1000多。这让我不得不思考,腾讯是否与地下色情休闲中心存在合作呢?如果属实的话,那么这将是一个完善的盈利方式:

    二、项目整合原理

    首先,按照圈聚分理论的观点,聚分理论认为,在项目保持第一需求恒久不变的情况下,经过圈定用户、凝聚用户和细分消费客户的规模辐射、凝聚和细化的过程中必然会形成经济规模盈利。

    这次,腾讯QQ就是一个已经圈定并凝聚用户的产品,而通过对用户的细分便可以了解他们的进一步需求。比如,有部分人喜欢交友,就把他引到交友中心去;交友中的部分人又喜欢一夜情或者其他色情,就可以与相关休闲中心交流中去。

    三、会员制项目盈利

    在寻找对象的时候,对方的联系方式又不是可以直接公布的。想知道怎么办?交会员费,就好象婚姻介绍所介绍对象要收费一样,给的钱多介绍好的。

    四、第三方广告收入

    做IT的都很熟,我就不多说了。

    五、“B2B”合作服务-----或与休闲中心进行合作

    如果会员制,是腾讯作为B收取用户C的B2C模式的话。那么与休闲中心的合作则属于B2B的合作模式。当然,我也看过另一个“B2B”的报纸模式,首先是C(用户)拍摄新闻,上传到M直播客,然后主导B(直播客)通过它中国日报的背景把这些卖给其他报纸媒体收取费用。

    结论到此,用事实说话,类似的案例很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