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站长到底多大的能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都感觉团队永远比个人强的多,团队,团队。每个公司都在畅谈这个。我也比较崇尚团队的思想。但是结合个人站长的现状,我想有没有必要做团队。 虽然团队可以很理想,但是对游击队类型的个人站长,团队是否会被认为是增加成本。

  先来看看,个人站长到底有多大的能耐。从流量上看,一个个人站长,能做到并维持100万的ip,大有人在。传奇而有平凡的个人站长,李兴平,最高时期,一个人拥有500万的ip,达到sina 600人团队的流量水平。其实李兴平之外,还有大量的个人站长,一个人拥有几十万,到上百万的ip,甚至有一些站长,纯粹只是业务去做做的,例如 小学阅读网,逐浪,还有几个大的动漫网站,也都是一些站长工作业余所为。

  这就表示,个人站长的潜能很大,或做大并维持巨大流量,并不需要太多的人力。

  再从盈利,曾经我以为一个人,一天做到100个联盟sp产品 当时也就1000块,应该算大的了,后来看了几个单打独斗的个人站长的数据,让我哑然了半年,他们一个人,都做到上千条,而当时,都是10块一个。而更严重的是这样的个人站长,超过5个。 很多企业网站,一天能赚到几百,就感觉不错了,躺在小资的怀抱里享受网络,而个人站长在疯狂的掘金。所表露的潜能是无穷的。

  看到一个做idc的,一家家电话去业务。甚至是带着卑微的欺骗,而我见到过一个个人站长在做idc业务,一个下午接了30个主机,和50个注册域名的活。那头都不抬,业务多的忙的不可开交的样子,我又增加了一份对个人能力的追崇。平均一个活赚10块,一个下午轻易赚到1000,而不算这个市场的占有率的价值。

  我也承认团队是重要的,团队力量远远大于个人力量,但是我想,并不是正确的就应该是可做的,如果达不到团队的时候,充分发挥个人的潜能,个人网站,凭能力,一个月赚几万还是非常轻松的,而如果一味的突出团队的力量和忽略个人潜能的挖掘,可能最后两头都没捞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