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门户站长必须注意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一直在学习一些关于地方性门户网站的知识,就我自己的一些观点和理解和大家交流下:

  一个地方性门户网站站长,应该明确的认识到下面几个问题:

  1:必须切实的和“地方性”完美结合起来。不能流于形式。

  2:树立强烈的地方门户品牌意识,从做站的第一天起,就要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特色。

  3:为当地的网名切实的带来一些利益,给别人代理利益的同时也是我们地方门户网站站长们收获果实的时候。

  4:网站的装饰风格一定不要太过:阳春白雪,必须有当地的风格。比如陕西的地方门户,就可以突出陕西人的特色,豪爽,大气!

  5:便民性质,地方门户站推出的各项服务一定要最大化的方便地方浏览者。比如组建地方针对麽一个问题的讨论圈。

  6:最好能和当地的某些方面的权威们取得联系,最好能得到他们的支持。

  7:必须有明确清晰的盈利模式。没有收益的网站是不可能提供很好的服务的。因为一切都需要钱。

  8:做地方站一定要“务实”。一定要和当地的特色产品结合起来,服务于地方的特色产品,为地方性的产品寻找更好的销路。

  9:在地方站一定不要忽略的群体,大学生。这是一个素质高,观点犀利的群体,在他们中间传遍资讯室相当的快。比如我的小站上海人才网准备利用这招。

  10:必须扔掉短视的盈利行为。不做一些有伤风化的广告。门户站,不光是地方网名交流的地方,更是地方的门户,要爱护家乡的脸面。

  总结一下:

  坚持走地方特色的道路,农村包围城市。

  坚持走务实的发展道路,服务地方商家。

  坚持门户品牌华的方针,创出自有品牌。

  坚持为家乡信息化服务,这样地方网民会记住你站一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