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误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压根儿这篇日记标题想叫《病态的 SEO》,可仔细想想仍然不妥,没不可缺少往方今还在冒着青烟的 SEO 圈子泼盆凉水。
国内的 SEO 圈在以往不长的三个月内有 20万的相连日记,而同等时间关于“谷歌”的日记不到18万。可以假想这是一个几乎每人 SEO 的时世,而事情的真实情况也这样。我看见众多私人博客、预设师、产品经理、UI,甚至于是医生在博客目次里都有 SEO 或许 搜引得擎优化的分类,当然这搭没有生业不平等看待;而 SEM 的关心注视度只占 SEO 的非常之一,看看其它语言(实际上87百分之百以上是英文),SEM 的关心注视度占 SEO 的近三分之一,而后再可以看看上文博客和全部博客相比较;不相同一写了,有兴致的朋友可以再去看更多的数值,譬如 Google Trends 等。周期可以更长,譬如近两年的发展动向,也可以去收拾 SEO岗位的诚聘需求和待遇变动等等。
因为这个我感到 2010年国内的 SEO 缺的不是办法,而是方向:
国内 SEO 圈看中去很美,但是还居于犹抱弦乐器半遮面阶段。虽则没有了前两年的高深莫测的,但是仍然缺乏明确的游戏规则,没有标准化。而这个标准不止是技术上的标准;
近段可以看见 seobbs 远没有了曾经的热度,发端我在想是否在升班网站转移数值的影响,也许大家发端变的更加理性,但是多少有点失望的是问的题目仍然和曾经一样,还喜欢给自个儿站带个连接,姑且有下边是一堆恶骂,仍然在问收录,在问PR,这和两三年初有啥子不相同样?恁地长的时间,我们变更了啥子?
假如新建一个 SEO 菜鸟培养训练QQ群,平常的群用没完一星期估计就会加爆,解释明白还有众多人在围观这个行业,不信可以问问近来 SEO 培养训练的那一些朋友,它们很明了那一些想培养训练的人的想法,那一些人对 SEO 的了解;
SEO 假如在说话时的这一年还未变更,就会更加趋向身体的力量化,国内的站长将会更累,子夜偷菜也许可以了解是种麻醉着的欢乐,子夜还在spam,那你们不感到这是很怎奈的杯具吗?我不是瞧不起spammer,我以前也是,只是感到可以换种方式。
上头的spammer直接以致了其它行业的人见了连接就觉得是另外的人在做seo,听见seo就觉得是spammer,众多人在辛苦的研发过淋垃圾述评插件,众多人在苦痛的一次次输入证验码,这是为何?开车的讨人厌过公路的,过公路的讨人厌开车的。我不冀望其它行业的人讨人厌我们这些个做seo的,当然,我们首先得尊重自个儿。
到现在为止的 SEO 行业培养训练,这个我就无几说了,我只愿做培养训练的朋友眼睛光长点,别为了赚小钱整坏了这个圈子,都不赖过。
SEO 的办法已经很 “达到最高限度” 了,要到了目标地除开能走还要看清方向。我们应当拜谢走在最面前的朋友,它们支付了众多。
P.S.:我这篇日记不是说 SEO 已经到达末路,不是我讨人厌 SEOer,相反,我依旧看好 SEO,我依旧热烈地爱这个圈子,我只冀望大家能走向更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